給你咬一口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郁欽
  • 繪者:黃郁欽,陶樂蒂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6-03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資源下載
本書介紹

 

人氣插畫家、「圖畫書俱樂部」隊長夫婦,再度聯手創作
《給我咬一口》之姊妹作《給你咬一口》
不安的年代,讀個安心的故事,
讓孩子——
「分享」與「信任」,雙重課題,一次學會。
「趣味」與「感性」,雙重享受,一次滿足

  叩,一顆蘋果從樹上掉下來!
  阿嚕開心的咬了一口,好甜,好好吃!
  「給你咬一口!」他跟大熊說。「不用」大熊兇巴巴的說。
  「給你咬一口!」他跟獅子說。「為什麼要給我咬一口?你想做什麼?」獅子懷疑的說。
  「給你咬一口!」他跟小長頸鹿說。「不可以換吃別人的東西!」長頸鹿媽媽拉著寶寶掉頭就走。

  為什麼?真的很好吃耶,阿嚕好難過,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好吃的滋味。
  咚,蘋果掉下去,咕嚕咕嚕滾走了……
  嗚啊!怎麼辦怎麼辦,好吃的蘋果就要滾遠了……阿嚕傷心的嚎啕大哭。
  這時,大熊、獅子、長頸鹿,大家全都跑過來幫忙……

  這是一個關於分享與接受他人好意的故事,隱含了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建立,在這個人心不安的時代,如何信賴他人,與人建立善與美的互動關係,是孩子需要學習的課題之一。文字簡潔有力、圖像焦點清晰易懂,適合與孩子共讀及朗讀。

  書籍重點

  ★「圖畫書俱樂部」隊長黃郁欽、繪本作家陶樂蒂夫婦2016年最新作品。
  ★雙重課題的學習:一次學會「分享的滿足感」與「信任感的建立」。
  ★圖像簡潔幽默,趣味破表,感性滿點。


作者簡介

黄郁欽


  學的是電影,1986年開始擔任電視編劇迄今。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自由自在的畫圖,1988年開始創作繪本,1996年與同好成立繪本創作團體「圖畫書俱樂部」,並擔任隊長。2015年催生台灣第一本《大野狼繪本誌》。曾獲得國語日報社牧笛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和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並於2016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

  已出版的繪本有《好東西》、《躲好了沒?》、《給我咬一口》、《我不要跟你玩了!》、《不對、不對》、《這是誰的?》、《烏魯木齊先生的1000隻小小羊》⋯⋯等,目前持續繪本的創作。

陶樂蒂

  法律學碩士,喜歡畫圖才投入創作,加入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得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圖畫書類首獎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大塊面繽紛的色彩。

  已出版的繪本有《花狗》、《給我咬一口》、《睡覺囉!》、《我沒有哭》、《媽媽打勾勾》、《誕生樹》。目前定居台北,持續從事繪本創作、插畫與寫作。

  

作者的話

  創作完「給我咬一口」,總覺得繪本中的主角阿嚕,似乎還可以說些什麼。畢竟台灣人口中的人情義理,可是包山包海,比起物質上的分享,尤其更在意情感上的交流。

  不過人跟人之間情感的分享可沒有那麼簡單,是需要信任跟認同的。尤其在現代社會中,對人太好,說不定會被當作別有目的。故事裡面的阿嚕,真誠的要跟大家分享單純的喜悅,卻遭到了漠視、質疑和拒絕。一直到他們有機會可以做同一件事,認識彼此。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們願意去傾聽別人,或是幫助別人,或許就有機會可以嚐到甜美的果實。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