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貞慧:教師節快樂!關於老師與學生的23本好書推薦 (22本)
主題分類:節慶文化
推薦人:李貞慧 兒童文學閱讀推廣工作者、國中英語教師

教師節到了,與孩子一起來讀讀與「老師」有關的繪本故事吧!
也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您們辛苦了。

【中文繪本】

大熊校長

在這個故事裡,我們看到一個對學生付出愛心的校長如何感召孩子,讓孩子慢慢有了自信與勇氣,很感動人心啊!

畢老師的蘋果

 

故事裡的畢老師為孩子上了寶貴的一課:「事情要先求證,不要隨意散播謠言。謠言的殺傷力無限,不得不慎。」

烏鴉太郎

當一個班級有孩子被同儕嘲笑,老師的態度和處理方式可以扭轉情勢,全班能夠在老師的帶領下,重新認識這名原本被譏笑的同學,學習用新的眼光看待他。

老師變變變

透過這本繪本,來看看從孩子的眼光老師是什麼樣子呢?老師可是千變萬化的喔!

莉朵老師的禮物



這本書是作者道格拉斯.伍德娓娓道出自己小時候對抗「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努力學習閱讀的過程。從作者親身的故事,我們看見一位好老師給學生的正面影響何其大,這是身為教師的使命啊!

我的老師是怪獸!

故事裡的小男孩覺得老師在學校兇巴巴、像極了可怕的怪獸,當他有機會在非上課時間於公園裡遇到老師時,他對老師的印象會不會有所改觀?原來老師也是挺親切友善的啊!

珍古錐老師和搗蛋精靈

珍古錐老師的魔毯野餐

這兩本珍古錐老師系列故事非常有趣,那麼可愛、突破傳統窠臼的老師,必定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謝謝您,福柯老師!

這本繪本描述的是作者派翠西亞.波拉蔻小時候的真實故事,敘述她如何在好老師的帶領下,克服障礙,學會閱讀。

泰迪的禮物

 

有位老師原本對一位學生充滿偏見、不怎麼喜歡他,後來老師是如何翻轉對這名學生的觀感的呢?一個觸動人心的真實故事。

老師的小秘密

從小孩的眼光看出去,會看到那些大人也不知道的關於老師的小秘密呢?

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



這本台灣原創繪本給教育工作者很棒的省思機會,到底怎麼樣的一所學校才是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呢?

檸檬的滋味

故事裡的孩子們,從溫老師的身上學到:「當生命給你檸檬時,就把它變成檸檬水!」

【英文繪本】

Teachers Rock!



一本讚頌老師的繪本,用字簡單易懂,值得和小孩共讀。

ARIZONA

一個好老師可以在我們心裡產生的影響有時候是很巨大的,就算我們已經長大成年,老師對我們的影響還是在的,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那位為我們的想法和行為帶來改變的可敬的老師。

Snow Day



雪下得好大的這一天,學校停課,但有位老師和一名學生不知道學校停課,還是來到了學校。這對師生原本很不對盤,卻在這天一同玩雪中建立了真誠的情感,很溫馨的故事喲!

 The Art of Miss Chew

An A from Miss Keller

Mr. Wayne’s Masterpiece

The Junkyard Wonders

Mr.Lincoln's Way

以上幾本繪本都是美國繪本創作家派翠西亞.波拉蔻為幾位真實存在的好老師寫下的故事,非常推薦。

Miss NELSON is Missing!

老師不在的時候,來了一個可怕的代課老師,學生都好怕他呀!這位代課老師到底是誰呢?相當有趣的故事喔!

The Art Lesson

故事裡的小男孩喜歡畫畫,他好期待美術課!結果上課時,美術老師要孩子們照著他的指示作畫,可是小男孩想照他心裡的想法來畫,最後會有什麼樣的情節發展呢?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13-18歲
收藏
今野仁美/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大熊校長總是懂得傾聽孩子的聲音, 並以自身體驗引導出孩子面對困難的勇氣。 這本書以日本生命鬥士大瀨敏昭校長為原形, 將大瀨校長病中的體會...
收藏
瑪丹娜/文,羅倫/繪/格林文化
適讀年齡:
這是瑪丹娜繼《英倫玫瑰》之後推出的第二本童書。赫普村是個小村莊,在赫普村裡畢老師向棒球隊的小選手們說恭喜,恭喜他們打了一場漂亮的棒球賽。...
收藏
八島太郎/遠流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從山裡來的男孩,因為害羞顯得奇怪,上課時,他坐在教室的最角落,下課時,他總是走在同學的後頭。大家因為不了解,常常以取笑他為樂,但新來的老...
推薦
理由
張淑瓊:小不點很小,他上課的時候什麼也學不來,下課也沒人要跟他玩,其他的孩子叫他阿呆或是笨蛋,但小不點還是天天準時來上學,即使他聽不懂。...
收藏
大場牧夫/青林
適讀年齡:0-6歲
我們的老師是孩子嗎?是大野狼嗎? 是相撲選手?是爸爸也是媽媽嗎? 在孩子心中,老師可是千變萬化的唷!日本的圖畫書界大師,長新太以漫畫風格...
收藏
道格拉斯.伍德/道聲出版社
適讀年齡:0-6歲
道格拉斯剛轉學到莉朵老師二年級的班上,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學生,而且因為閱讀障礙使他格外無法適應新環境。但是,閱讀只是他面臨的其中一個問題,...
收藏
彼得.布朗/小天下
適讀年齡:0-6歲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得主彼得.布朗最新創作,他將自己的童年經歷,原原本本呈現在這本繪本裡。是良師益友?還是大怪獸?一次偶然的相遇一個...
收藏
高樓方子/圖文/聯經出版公司
適讀年齡:0-6歲
珍古錐系列獲日本「第四屆幼兒園繪本大賞」 日本讀者爆笑推薦、最受老師喜歡的繪本 珍古錐老師的葫蘆罐裡 到底藏著什麼祕密? 聽好老師的指令...
收藏
高樓方子/圖文/聯經出版公司
適讀年齡:0-6歲
珍古錐系列榮獲日本「第四屆幼兒園繪本大賞」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繪本 一本展現創意與想像力的圖畫書 踏上魔毯,所有願望都可以實現! 從天空飄...
收藏
蓓拉德/格林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感動百萬網友的網路影片「做出改變」(Make a Difference Movie)原版故事入選南佛羅里達大學等數所美國大學院校學校教育...
收藏
娜塔麗.德蕾芭爾/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0-6歲
教師節最好的禮物,獻給每一位喜歡老師的孩子,和每一位關心孩子的老師從老師與學生的親密互動,看到你所不知道的老師!大人們說:「老師把所有課...
收藏
劉旭恭/圖文/小典藏出版
適讀年齡:0-6歲
今年學校只有一位學生入學,所有的老師都希望能好好栽培她,這樣才能吸引更多人來我們學校。正當他們為了課程而吵架時,學生偷偷的溜走了,她遇見...
收藏
派翠西亞.波拉蔻/圖文/道聲出版社
適讀年齡:13-18歲
每個人都好愛五年的溫老師,尤其是崔西和她的好朋友瑪琳。她們在溫老師的教室裡學到,當生命給你檸檬時,就把它變成檸檬水!她們共度了愉快的一年...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