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怡君:用自己的方式冒險吧,孩子!給孩子的勇氣書單【從閱讀想教養】 (5本)
主題分類:情緒教育
推薦人:羅怡君 親職溝通作家

暑假又到了,面對大把的空白時間,我們是如何協助孩子安排生活呢?

不趕場、沒作業、可以胡思亂想的兩個月,正是讓孩子醞釀勇氣、培養興趣、引發學習動機的「黃金時光」,孩子們可以依照自己的節奏,或快或慢,細細地感受自己的恐懼害怕,從書裡、電影裡尋找類似情境,摸索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冒險方程式」。

其實勇氣人人都有,但需要時間緩緩成形;勇氣的表達方式也不盡相同,未必都是溯溪爬樹上天下海。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面對不同的情緒挑戰都是一場勇氣的試煉,才能做出堅定、正確的選擇,而能夠堅定內心,選定目標後執著前進,這才是人生的「大勇氣」。

這六本適合親子共讀的勇氣之書,分別描寫親情、友情、和自我探索的故事,我們能從書裡一窺孩子心裡恐懼造成的影響,也能從細節中領悟父母在旁需要的協助和正確的態度,這些「對症下藥」的細心處方,才能給孩子真正的勇氣,而不只是活動上的表現而已。

原來勇氣有這麼多樣子,別再認為自己的孩子不勇敢,其實每天都是場場成長的冒險旅程!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7-12歲
13-18歲
收藏
琳達.紐伯瑞/小麥田
適讀年齡:7-12歲
爸爸失蹤了! 恐怖的巨怪、危險的雪山都在磨鍊他, 失去最重要的人之後,該如何找到勇氣? 「幻影巨怪」獨居在山頂的最高處,等待迷路的登山者...
收藏
佐藤牧子/台灣東方
適讀年齡:7-12歲
九月十八日,一個讓人想去沙漠旅行的晴天,他們的第一次才正要開始……第一次自己偷偷去買胸罩的綾子,第一次知道爸爸原來離過婚的真理奈,第一次...
收藏
喜多川泰/野人
適讀年齡:7-12歲
「教師的工作不是對家長有求必應!」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作者 日本百萬國民作家喜多川泰首度探討親師生關係震撼力作。 在對孩子保護過度的家...
收藏
布莉姬.拉貝/米奇巴克
適讀年齡:7-12歲
小學共讀熱門選書!法國兒童哲學童書,幫助孩子建立邏輯思考與表達能力!(哲學種子)為國內第一套專為八歲以上孩子所設計的思考讀物,由法國索邦...
收藏
艾米‧汀柏蕾/小天下
適讀年齡:13-18歲
松木棺材裡的屍體真的是阿嘉莎嗎? 比利在葬禮上哭了,他還愛著阿嘉莎嗎? 姊姊是因為我,才離家出走的嗎? 勇敢執拗的十三歲少女喬琪,...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