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療癒書單:永遠站在愛這邊…… (5本)
主題分類:情緒教育
推薦人:黃筱茵 童書翻譯評論工作者

如果你的心裡有光……
如果你能想像另一個人也在他的生活裡歡喜悲傷……
如果你知道孩子像花,應該鄭重珍惜和對待……
如果你願意去愛,願意去理解……
如果你相信每一個我們其實還有機會成為更好的人……

《有一天》
只要當了媽媽,我們總是把孩子的手握得緊緊的,用全部的生命守護他們,希望他們自由自在、快樂翱翔。而媽媽的夢想,就是自己的孩子,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幸福的媽媽……

《牆的另一邊》
高聳的牆,隔絕了兩個可以做朋友的孩子。不過孩子之所以是孩子,就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方法可以表達愛……小女孩和小男孩每天彷彿遵守諾言般的來到高牆邊,讓高牆彼端的他/她知道──哈囉,我在這裡唷!
在現實生活中,你是否願意卸下心防,撤除心裡豎起的高牆?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貓活了一次又一次,歷經了各種各樣的生命,卻從不曾喜歡過深深愛著自己的主人。貓什麼都不放在眼底,直到他的面前,出現了對他來說如同寶石般珍貴的白貓……
只有在深深去愛以後,貓才真的活過。在失去摯愛後,貓真的理解了愛。不過,這樣的他,也無法再活了……

《孩子是什麼?》
孩子是什麼?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他們長得不一樣,喜歡的事物不同,會為不同的事情開心或生氣……不過,傷心的時候,每個孩子都會掉眼淚。大人呢?大人很奇怪,他們有時候不敢好好的哭,有時候又不能好好的笑。
可是啊可是,每個人難道不都可以好好疼孩子,好好當孩子嗎?
想想孩子是什麼,想想你的心與孩子的心,距離是遠還是近?

《走進生命花園》
孩子看見憂傷、看見戰爭、看見混亂不堪的世界,甚至看見這個世界多麼沒有道理。孩子都看到了,用他們清亮的眼睛。
可是,孩子選擇轉身離開嗎?
不,他們選擇誕生,誕生在這個有時令人憂心忡忡,有時令人為之氣結的世界。
孩子選擇了擁抱世界。那你呢?

傷心憤怒讓我們想用力吶喊,不明白這一切到底有沒有任何道理可言。
不過,請你轉身看看吧,還有這麼多純真的孩子,需要我們全心呵護。請選擇堅持下去,選擇用每一天的時間表達愛,選擇永遠站在愛這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艾莉森.麥基/天下雜誌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紐約時報暢銷榜排行第一名、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五星讚譽★日本全國圖書館協議會選定書、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全日本銷售突破45 萬本,日本媽...
推薦
理由
Samantha:有一天,以前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四個孩子的媽。 這次受邀試讀了《有一天》繪本,一邊看一邊感動,每翻閱一頁都不禁讓我...
收藏
洛虹絲.富吉耶/遠流
適讀年齡:0-6歲
透過童真的眼光, 突破限制、差異,建立對話、溝通, 喚起友誼、希望與和平的美好力量! ★2014旺代地區迎樂文學獎選書 ★2014...
收藏
佐野洋子/步步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全球銷售突破300萬冊 讀100萬次,就流100萬次眼淚的經典繪本 打破大人與小孩藩籬的繪本作家——佐野洋子代表作 有一隻貓,他死了10...
收藏
碧翠絲.阿雷娜/阿布拉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獻給每一個曾經是孩子的大人,以及現在仍然是小孩的孩子~孩子是什麼呢?你是否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孩子有小小的手、小小的腳和小小的耳朵。但是,...
收藏
提利‧勒南/米奇巴克
適讀年齡:0-6歲
◎法國公民文學獎 ◎北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新聞局中小學生課外優良讀物 ◎教育部悅讀101選書世界上最偉大的冒險,就是自我的探索。...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