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哲斌二月書單:《飛行鼠歷險記》、《好魚慢食》 (2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黃哲斌 新聞工作者

【老皮嫩肉】專欄:20162

小學四年級的大寶兄與幼稚園大班的二寶兄,每個月各挑一本他們喜歡的書,口述選書理由,由總書記老爸寫下來,給其他爸媽或小朋友參考。

《飛行鼠歷險記》

奇情、冒險、勇氣、充滿驚奇,《飛行鼠歷險記》以一隻囓齒類生物的視角,仰望天空,探索人類對於飛行的夢想。此外,書中關於機械與滑翔的細節,那些介於歷史與幻想之間的情節,很容易讓小朋友入迷。書末的航空小史,則是畫龍點睛的小辭典。

 六歲的二寶兄點評書裡的小老鼠很愛看書,而且,每次飛行失敗都還是繼續努力不放棄,所以告訴我們,做錯事趕快改進,就可以成功。

《好魚慢食》

本土出版的海洋生物知識書,透過募資平台群募出版。以兩名未來小孩及白海豚爺爺的虛擬觀點,紮實地告訴小朋友,我們餐桌上的蝦貝魚蟹從何而來,又有哪些海洋生物瀕臨滅絕,從水產養殖到野生捕撈,如何看見海鮮的金字塔。簡易有趣的深海食堂圖卡,以及各種延伸資訊網站,可以讓孩子找到更多生態觀點。

 ☆十歲的大寶兄點評:這是一本很有知識的書,因為裡面讓我們知道很多海鮮的事,還告訴我們,吃哪些魚才聰明,而且為何要保護海洋。

 

2016年2月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托本.庫爾曼/滿天星
適讀年齡:0-6歲
本書特色 看小老鼠如何運用知識的鑰匙,為自己打開通往自由國度的大門。 培養孩子即使面對重重險阻與強敵環伺,繼續往目標邁進的勇氣與信心。...
收藏
林愛龍/海龍王愛地球協會
適讀年齡:7-12歲
2048年除夕,退休漁夫老王正在貼春聯,他把整個大門都貼滿了年年有魚小春聯(回饋贈品春聯A款)。孫子王小呆看了很困惑,問阿公他在做什麼?...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