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閱讀好書大推薦--給開始學自己上廁所的小孩 (3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從小跟孩子講故事,重點不是「故事」,而是「共讀」。《培養小書蟲》(the Reading Bug)一書的作者Paul Jennings指出,從小養成孩子聽睡前故事的習慣,會讓孩子把書,與愛、溫暖和歡愉,產生美好的聯想。每當孩子打開書,就想起那些在父親或母親懷裡,分享著故事裡有趣、溫暖或精采驚喜的片刻。親子共讀不僅帶給孩子知識的、腦力的訓練,而是建立孩子一生的溫暖、安全感,與愛。

對家有學前兒的父母而言,閱讀更是教養最好的觸媒,許多生活裡的小麻煩:例如孩子不刷牙、愛發脾氣、不想上學、晚上不睡覺……,如果能透過有趣生動的故事,會讓孩子和故事裡的主角感同身受。透過故事,大一點的孩子開始願意和父母討論他那「小小的難堪」;父母也得以傳達較豐富的同理反應與引導,避免無謂的道德訓誨。

《親子天下》特別精選給家有開始學自己上廁所小孩的主題書單,推薦父母好書參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收藏
淺野/台灣東販
適讀年齡:0-6歲
凱蒂貓生活繪本.我會自己上廁所父母總盼望孩子能夠早點自立。而父母教養上常遭遇到的煩惱、疑難雜症中,「排泄的自立」一向都是名列前矛。只要不...
推薦
理由
親子天下:凱蒂貓會自己上廁所嘍!在學習自己上廁所的過程中,她遇到了什麼問題呢?
收藏
童公佳/東雨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簡介適讀年齡:1~5歲
推薦
理由
親子天下:大象、小白兔、小鱷魚等可愛動物都要自己上廁所,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收藏
東尼‧羅斯/三之三
適讀年齡:0-6歲
從排斥、拒絕到接納小馬桶、小公主是如何學會坐小馬桶?好玩的故事,保證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喔!!
推薦
理由
親子天下:小公主要學會使用馬桶,可是,她覺得馬桶很可怕,一直排斥、拒絕,她有可能接納小馬桶嗎?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