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情緒管理【不哭.不氣】圖畫書組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賴馬
  • 繪者:賴馬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0000-00-00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老ㄙㄨ老師:這本《愛哭公主》,最近在我們家成為最受歡迎的床邊故事。因為作者賴馬的畫功高深,文字又頗富意義。不管是故事內容、插圖裡的細微處,每一頁都讓我們笑到東倒西歪;而讀到較溫暖的情節時,也讓我們親子間多了許多討論。
楊俐容:再美好的關係、再親密的家人,也會有需求衝突、想法不一致的時候。然而,因為愛,使得我們有意願去想方設法、化解衝突;因為愛,讓我們有動力去調整自己、尊重差異。陪伴孩子閱讀《生氣王子》,你將能和孩子一起體會「衝突是自然且正常的現象」,也可以善用書裡的內容,和孩子一起討論「如何以建設性的衝突消除溝通障礙、重返親密關係」喔!
本書介紹

簡介  

圖畫書大師賴馬2015年最新創作,年暢銷2萬本《愛哭公主》之姐妹作。

內容探討孩子成長常見的問題-「生氣-情緒控制力」:以輕快的故事節奏,讓孩子體會溝通的重要,了解「協調比衝突更能讓事情達到圓滿」。

隱藏無數細節的豐富圖像:讓小讀者悅讀起來留連忘返。

隨書附贈故事音樂,內含:不生氣魔法歌+劇場版故事+不生氣魔法歌卡拉版。

情緒教育專家楊俐容老師專文推薦!

 

「溝通」,是通往歡樂唯一的門票

情緒教育專家楊俐容老師用心推薦!

 

  艾迪王子不生氣的時候是一隻可愛的小象,只是,他常常生氣。

  艾迪有點生氣的時候會瞪著眼;艾迪生氣的時候會脹紅臉;

  艾迪很生氣的時候,會用耳朵蓋住眼睛;

  艾迪非常生氣的時候,鼻子還會打結;

  艾迪非常非常生氣的時候,就會大吼大叫。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六,原本應該會是很棒的一天,

  沒想到一大早,艾迪就變成了生氣王子!

  起床、吃早餐、穿衣服,都讓艾迪好生氣,爸爸也好生氣!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艾迪和爸爸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這趟夢幻之行呢?

 

★國內繪本之星、被喻為「紙上魔法家」之賴馬,最新創作。以自身的育兒經驗,譜出幽默、溫馨兼具實用的孩子睡前故事。

★以孩子常見的三大榜首成長問題-「公主病」、「挫折忍受力」、「情緒控制力」為主題,利用溫馨的小故事,幫助家長了解孩子的成長問題,並在故事中巧妙的提供解決之道,引導孩子產生同理心,一解惱人的成長小毛病。

★作者賴馬擅長塑造各具特色的擬人化動物,造型奇特、表情逗趣,在故事中活靈活現,自成一個豐富的圖像世界。

★圖像隱藏無數小細節,以及隱身在故事中的主角一家人,讓孩子在讀完故事後,還能意猶未盡的在圖像裡「尋寶」,享受一讀再讀,以及玩玩「威力在哪裡」之台灣版「賴馬在哪裡?」的樂趣。

★故事主題具有十足的「開放性」,可和孩子一起設定不同的派對主題、場景元素、情緒的引爆點等,讓故事宛如一千零一夜,綿延又好玩。

 

愛哭公主的生日趴開始啦!

  愛哭公主的哭點低,動不動就會哇哇大哭回家找媽媽。這一天,愛哭公主又一路哭著回家,皇后媽媽像往常一樣抱著她溫柔的說:「寶貝別哭,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們來辦一個粉紅色派對吧!」。既然是「粉紅色派對」,所有的東西都要粉紅色的,大家開始忙裡忙外,準備布置一個超級夢幻的粉紅派對。 

  終於,到了生日宴會當天,朋友們都精心打扮前來參加盛會:小熊戴了一頂粉紅色淑女帽、黑面琵鷺挑了兩頂粉紅色派對帽……大家都盛裝打扮,連身上也塗了粉紅色。派對開始了,突然,愛哭公主大叫:「那個黃色的東西是什麼?」會場中間,隱藏在所有夢幻的粉紅色物品中,一顆黃色氣球出現了!現場所有人屏息以待。愛哭公主大哭起來,躺著哭、趴著哭、滾來滾去的哭……哭聲震耳欲聾、長度持續了二小時又二十八分鐘,朋友們紛紛落荒而逃。

 

愛哭公主不要哭

  愛哭公主好傷心,好好的一個生日派對就這樣被自己毀了,她好自責,好希望可以再辦一次派對,可是,她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嗎?下一次的派對,又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呢?聰明的皇后會如何引導眼裡容不下一粒沙的公主,讓她的哭哭臉變笑笑臉呢?一個溫馨趣味的故事,一個讓你意想不到的結局,和孩子一起跳進賴馬無邊無際的創意世界裡。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