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3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吉田隆子
  • 繪者:瀨邊雅之
  • 譯者:游珮芸,黃雅妮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04-30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家政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MASA:和寶貝一起動手做,親子互動與佳餚美味的雙享受!這套書可愛的圖畫和故事,不但能讓小讀者了解動手做料理的樂趣,並能感受到各種食材原本的迷人風味。小朋友們,跟著小奈奈和奶奶一起享受在廚房烹飪的料理時光吧!
小雨麻:我觀察小雨班上的小朋友剛入學時,很多小孩視「把蔬菜吃到肚子」為一大挑戰,甚至有個孩子,每吃一小口豆芽菜,就要對自己信心喊話「我打敗豆芽菜了!」這套繪本將食材從採買、烹煮、到上桌的過程,畫成親切可愛的小故事,讓家長可以在講完故事後,立馬帶孩子上市場。對大孩子來說,四位小精靈可以讓孩子理解為什麼身體需要這些食物;對小小孩來說,將自己投射為繪本主角,在生活上演故事情境更是有趣的體驗,還能將原本對餐點的態度由被動的進食轉為主動地參與及製作。這套書不但能作為孩子的故事書,對於想在生活裡實踐親子廚房的家長,也是很棒的參考圖畫書。
番紅花:這套書巧妙的以祖孫之間的溫暖互動,串引出料理的技術與藝術,示範的每一道和風家常菜,也都能與本土當令食材完美搭配,帶著這套書和孩子一起進廚房做飯,孩子會驚喜發現,原來自己這麼能幹呢!
蕭上農:在重新思索台灣的食安問題時,我們認為飲食教育絕對是最需努力的一環,這套小奈奈的繪本用可愛的圖像,輔以故事與食譜實作內容,從幼兒食物教育開始做起,讓我們的下一代更了解親手料理的重要與可靠感。
游珮芸:如何讓幼兒喜歡上清淡的飲食,不排斥蔬菜類的料理,並且學會營養均衡的概念?我們可以在這套書裡找到答案。
張淑瓊:動閱讀的另一個類型是看完後可以動手跟著操作,就像這個食育繪本系列,讀完主角小奈奈和奶奶的故事,跟著書後的料理食譜一起做烏龍麵、晚霞飯,閱讀和動手做料理有了完美的結合。
嚴淑玲:讓孩子透過主角小奈奈與奶奶共同料理的過程,了解正確飲食觀念,還可以照著書中的美味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料理。在故事和動手的過程中,讓食育的概念自然而然的進入孩子的生活中。
書本影音
本書介紹

   

健康料理飲食繪本——專業營養師操刀規劃

【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美味上桌

健康食物+正確飲食觀念+美味食譜+動手做料理

跟著健康小精靈邊吃邊玩做菜囉!

 

紅色強壯精靈——讓你的身體更結實!

黃色活力精靈——讓你充滿力氣!

綠色元氣精靈——讓你不生病,還可以幫助你便便順暢!

白色美味精靈——讓食物更美味、好吃!

大家吃的料理是不是都有這四種健康小精靈呢?【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系列讓孩子透過主角小奈奈與奶奶共同做料理的過程:構思菜單、採買食材、烹飪料理到美食上桌,體驗親子料理的美好時光,並在過程中穿插四個活潑可愛的健康小精靈,引導孩子認識健康飲食外,更替孩子的健康把關、加油!

書末的「好好吃食譜」,介紹該故事中的料理,食譜詳細羅列出所需食材、料理步驟,以及貼心小提醒,親子一起做料理,好吃又好玩!

 

簡介

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共三冊:

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

  小奈奈非常討厭吃蔬菜。不過,跟奶奶一起動手磨紅蘿蔔泥、切蔬菜,做出來的彩霞蔬食飯,好好吃喔,讓她忍不住喊「再來一碗」!

小奈奈的超厲害生日大餐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小奈奈和奶奶準備給媽媽一個大驚喜,她們一起做了一份超級豪華的「生日大餐」,裡頭都是媽媽喜歡的食物,美味營養又健康!

小奈奈的香噴噴烏龍麵

  好吃的烏龍麵是怎麼做成的呢?奶奶帶著小奈奈磨麵粉、揉麵團、切麵條、煮湯頭,一起做出了超Q彈、滑溜溜又香噴噴的烏龍麵,哇,真是太好吃了!

 

作者簡介

吉田隆子

  管理營養師,NPO 法人兒童之森理事長,日本大學短期大學部食物營養學科教授。從1985 年起,在靜岡縣聖母學園磐石聖瑪莉雅幼兒園開始實踐幼童的飲食教育(食育),現在於日本全國各地進行食育相關的演講,並指導幼兒園與托兒所的飲食。著作有《健康食育繪本系列》(大采)《我開動囉!育兒革命》(金星社),《在食育森林中》(稻佐兒童之森)等。

 

系列推薦

  和寶貝一起動手做,親子互動與佳餚美味的雙享受!這套書可愛的圖畫和故事,不但能讓小讀者了解動手做料理的樂趣,並能感受到各種食材原本的迷人風味。小朋友們,跟著小奈奈和奶奶一起享受在廚房烹飪的料理時光吧!——型男主廚 MASA

 

  我觀察小雨班上的小朋友剛入學時,很多小孩視「把蔬菜吃到肚子」為一大挑戰,甚至有個孩子,每吃一小口豆芽菜,就要對自己信心喊話「我打敗豆芽菜了!」這套繪本將食材從採買、烹煮、到上桌的過程,畫成親切可愛的小故事,讓家長可以在講完故事後,立馬帶孩子上市場。對大孩子來說,四位小精靈可以讓孩子理解為什麼身體需要這些食物;對小小孩來說,將自己投射為繪本主角,在生活上演故事情境更是有趣的體驗,還能將原本對餐點的態度由被動的進食轉為主動地參與及製作。這套書不但能作為孩子的故事書,對於想在生活裡實踐親子廚房的家長,也是很棒的參考圖畫書。——親子部落客小雨麻

 

  這套書巧妙的以祖孫之間的溫暖互動,串引出料理的技術與藝術,示範的每一道和風家常菜,也都能與本土當令食材完美搭配,帶著這套書和孩子一起進廚房做飯,孩子會驚喜發現,原來自己這麼能幹呢!——暢銷親子作家番紅花

 

  在重新思索台灣的食安問題時,我們認為飲食教育絕對是最需努力的一環,這套小奈奈的繪本用可愛的圖像,輔以故事與食譜實作內容,從幼兒食物教育開始做起,讓我們的下一代更了解親手料理的重要與可靠感。——愛料理App創辦人蕭上農

 

  如何讓幼兒喜歡上清淡的飲食,不排斥蔬菜類的料理,並且學會營養均衡的概念?我們可以在這套書裡找到答案。——台東大學兒文所副教授游珮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