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耳兔考O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達文茜
  • 繪者:唐唐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06-03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家政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李欣縈:故事中,短耳兔冬冬不敢面對數學考不好的結果,所以偷了考卷,還千方百計的想要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知道。雖然,「考○分」這件事,最後是一場烏龍,但透過冬冬做了欺騙他人的事後,延伸出來的緊張不安、擔心害怕、胡思亂想等負面感覺或行為,呈現出「欺騙他人是很難受的」這個事實。孩子看了故事後,也許會勾起自己相似的經驗,家長不妨利用此機會,教導孩子「不要欺騙他人」的價值觀。畢竟,做了欺騙的事後,內心往往要難受許久啊……
本書介紹

簡介

蟬連誠品、博客來暢銷榜,從台灣風靡到韓國
《短耳兔》續集上市——短耳兔考○分

有點聰明;有點糊塗,心地善良卻也常常搞砸事情的短耳兔冬冬,這次又有了新的煩惱。
這個不為人道的煩惱成了他心中的大秘密,究竟是秘密惱人?還是庸兔自擾呢?


  還記得那隻有著小小、圓圓、肥肥耳朵的短耳兔冬冬嗎?為了彌補天生的不足,他拼命吃蘿蔔、給耳朵澆水,希望耳朵可以長的長又白!最後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做對「人工耳」,成為擁有全世界最長的耳朵的兔子。冬冬可以從此無憂無慮,不再有煩惱了嗎?

  這天考完數學,冬冬又有了一個新的煩惱,他開始每天提心吊膽。果不其然,有一天,他意外發現大禍臨頭了:他的數學成績居然抱了一顆大鴨蛋!鴨蛋考卷如雪片般從天而降。這真是個天大的秘密,大到讓他如坐針氈,杯弓蛇影,聞「大象腳印」喪膽,大到必須徹底埋葬掉,自己得保持緘默,對同伴更要守口如瓶。不能和大家一起玩耍,害怕禍從「口」出﹔晚上失眠數羊,眼前的羊個個抱著0分考卷,這種日子多難熬啊!他不停的動腦再動腦:該如何收拾殘局?要怎樣毀屍滅跡?不斷在心中模擬任何可能的狀況。然而,事情出現了意外的轉折,這個轉折會稍稍紓解他的壓力嗎?還是又會產生什麼不為人知的新秘密呢?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經歷屬於那個年齡的「少年維特的煩惱」。也許是對於外表的不滿足、功課的落後、同儕的相處問題等,就像小苗長成的過程必定歷經風雨,但也正因為這些外來的刺激因子,才能越挫越勇,成長茁壯。你家的孩子也曾面臨這樣的難題嗎?或者你也曾經走過這樣的童年?溫暖系繪本家唐唐以詼諧幽默的筆調,刻畫短耳兔不為人道的心路歷程,幽默處理了許多孩子心中的「難言之隱」。節奏緊湊,懸疑緊張,亦步亦趨跟著短耳兔進入自掘的緊張陷阱裡。

  結局非結局,秘密的結束是另一個秘密的開始,不容錯過的幽默好故事即將登場!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