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做的!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莎貝.阿貝蒂
  • 繪者:希維歐.紐恩道夫
  • 譯者:賓靜蓀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7-01-03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家政、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Selena:《不是我做的》談的是關於說謊、關於認錯,和朋友一起做錯了一件事不敢承認,這種滋味難受無比,如何勇於認錯然後和朋友一起解決,是這個故事的主軸。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小小公民教育:與孩子分享, 「認錯」是代表有勇氣,而非丟臉的事,養成主動認錯的習慣

  小羊和小鵝這對最愛吵架的好朋友,這回他們沒吵架,而是在貓先生的車庫門上,各自畫了他們最愛的絨毛玩具小龍和小恐龍的畫像。

  一回到家,媽媽已經等在門口要質問這件事。但無論媽媽怎麼問,小羊和小鵝死都不承認自己做錯事,一下子就溜上樓了。

  不過,做錯事的感覺,還是讓人心裡不好受。他們各自走到窗前,兩人互看一眼,然後比了一個手勢。那是一個祕密暗號,只有最好最好的朋友才能懂……

  每當孩子與別人有了紛爭或是做錯事,總喜歡大聲告狀或說謊來保護自己,常常讓家長火冒三丈、大傷腦筋。怎樣讓孩子勇於認錯,成為人格教養上的一大難題。孩子不想認錯,可能因為:一、出於生存本能的自我防衛機制;二、害怕破壞自我形象三、擔心不再被疼愛。

透過小羊與小鵝的溫馨小故事,可讓孩子學習到,「認錯」是代表自己有勇氣,而非丟臉的事,養成主動認錯的習慣。

小小公民教育系列簡介

  以特殊的雙封面設計,從一對好朋友:小羊和小鵝的兩種角度出發,讓孩子看見「一種故事、兩種說法」。敘述同樣情境中,不同角度的不同思考。幫助家長引導孩子培養同理心,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親子共讀,輕輕鬆鬆改造「小霸王」,培養懂得分享與體諒的小小公民!

  ★孩子分享「輸贏」、「分享與佔有」、「爭吵與和解」的意義,學會從對方的角度思考,進而增強同理心

  ★雙封面編排,特殊的設計,讓孩子體會,無論是輸或贏、分享或佔有、爭吵或和解,其實都只在一線間,可以兩相對照不同的心情

  ★21×28公分,全彩精裝、中文附注音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