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雁的故事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凱瑞.貝斯特
  • 繪者:何莉.米德
  • 譯者:張杏如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5-12-02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關懷角度不同,獨腳野雁獲新生

  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小女孩與家人不同的關懷方式,讓獨腳野雁學會「帶著自己的缺陷,積極勇敢的求生存!」,珍惜自己美好的生命。

★榮獲ASPCA(美國保育動物)童書獎
★榮獲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佳評推薦

  春天來了,一群從北方飛來的野雁喧囂鳴叫、好熱鬧,但其中有隻野雁腳受傷了、飛不動。

  小女孩和她的狗狗亨利,發現這隻獨腳有缺陷、又被同伴疏離的野雁時,善良的她心裡好難過,就想要餵牠、寵牠、和牠做朋友,但媽媽卻不允許她這麼做,媽媽說:「野雁一定要學會帶著自己的缺陷求生存,不然根本就活不了」,要小女孩從旁觀察、給予關懷。

  嚐試再嚐試,獨腳野雁不斷地努力,一步步的克服自己的獨腳缺陷,終於,可以自力更生,同伴們也不再排斥牠了;可是,秋天將來,野雁們即將返回北方,獨腳野雁該怎麼辦呢?……

  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雖然需要愛與關懷,但絕不能是一味的“餵養”、“保護”。尤其是成長中的孩子,不能被當作溫室裡的花朵,被過度保護,而是要培養他們更多的勇氣,面對生命裡的喜怒哀樂、生離死別,他們才會懂得珍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就像書中的小女孩和獨腳雁一樣,共同體會到「唯有堅強勇敢、才能面對逆境」,「唯有愛與關懷,才能讓對方從逆境中重獲新生」。

  本書畫者運用成熟、獨樹一格的拼貼技法,表現出張力十足、簡潔有力、生動豐富的圖畫,更襯托、延伸故事的真實性,是一本值得和孩子共讀、探究、分享和珍惜的生命圖畫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