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蘿蔔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阿列克賽.托爾斯、泰內田莉莎子
  • 繪者:佐藤忠良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樂山文化 出版日期:2009-11-02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老公公種的蘿蔔長好了,是一顆又壯又甜的超級大蘿蔔。老公公自己拔不起來,找來了老婆婆、小孫女、小狗、小貓、小老鼠,大家一起幫忙一起使力,才終於把這顆好大的蘿蔔拔了起來。
本書介紹

   老公公細心呵護的種子,終於長成一棵又甜又壯的蘿蔔了。

  嘿呦!嘿呦!蘿蔔怎麼也拔不出來。老太太、小孫女、小狗……一個接一個一起用力拔蘿蔔。嘿呦!嘿呦!蘿蔔還是拔不出來!

  地底下的蘿蔔究竟有多大?還會有誰出場來幫忙拔蘿蔔呢?簡單俐落的故事節奏,帶來聽覺與視覺暢快的享受,淋漓盡致地表現出民間故事特有魅力。


作者簡介

阿列克賽.托爾斯泰(1883~1945)

  前蘇聯作家。代表作有《苦難的歷程》、歷史小說《彼得大帝》等。

 

內田莉莎子

  1928年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俄文系。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會員。1964年,遠赴波蘭留學,研究兒童文學。歸國後,致力於將俄羅斯、東歐的兒童文學作品介紹到日本國內。翻譯經典繪本無數,有:《手套》(中文版:遠流出版)、《安靜的故事》(中文版:遠流出版)、《雪姑娘》、《瑪夏和熊》、《狐狸和老鼠》、《小河馬》(中文版:青林出版)等。1997年辭世。


繪者簡介

佐藤忠良

  1912年生於日本宮城縣。畢業於東京美術學校雕刻系。為新制作協會的創會會員,並且是日本雕刻藝術界的代表性人物。1954年,獲第一回現代日本美術賞。1960年,以一系列的日本人雕塑作品,獲高村光太郎賞。1981年,在巴黎羅丹美術館展開個展。繪本作品有:《雪姑娘》、《樹》等。


譯者簡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及繪本閱讀多年,除成立小大讀書會外,亦策劃、翻譯《大手牽小手》(遠流出版社)、《美麗新世界》(天下雜誌社)、《和風繪本》(青林出版社)等繪本系列。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相關課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