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火車變變變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鈴木守
  • 繪者:鈴木守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2-06-2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鐵軌鋪好了,火車向前跑!6個好伙伴要一起坐火車出發,6個伙伴是一個合作的好團隊。每個人都有工作要負責,有探勘路線的、有鋪設鐵軌的,還有駕駛火車,和指揮交通的,大家在小小遊戲裡學習團隊合作。
本書介紹

超人氣《小小火車向前跑》續集登場
小小孩最引頸期盼、最嚮往的神奇火車大集合!
讓孩子在遊戲中探索世界  在想像和互動中建立友誼

高鐵列車、貨物列車、柴油火車、蒸汽火車……全出動!
大家一起來幫忙,從日出到黃昏,
你來鋪鐵軌、我來架座橋、再蓋一個平交道,
轟隆、轟隆隆,轟隆、轟隆隆……
用創意讓火車跑得又快又好!

這是一本小小孩絕對會愛不釋手的書,充滿想像力和趣味。將孩子最愛的各色火車全都連在一起,小小火車愈變愈長,帶著小讀者從白天跑過黑夜,遇到各式各樣的驚險狀況,只要大家齊心努力,最後都能迎刃而解。這個充滿喜悅和活力的故事,引導孩子從火車遊戲中邊玩邊想,自然發現集體合作的力量,並激發出靈活變通的組織能力。


【大家一起玩】系列──最佳學前幼兒讀物,在家也能蒙特梭利!

1.培養孩子的六大能力:
  《大家一起鋪鐵軌》:解決問題的能力;《大家一起撘積木》:空間建構能力
  《大家一起來畫畫》:多層次的想像力;《大家一起做料理》:動手做的能力
  《小小火車向前跑》:創意思考的能力;《小小火車變變變》:靈活變通的組織力

2.內容貼近學前幼兒的生活經驗:從日常的遊戲中出發,能激發孩子主動積極動腦、動動手探索世界,建構新的體驗。

3.圖文符合學前幼兒的需求:富節奏感的文字,接近幼兒的語言;親切可愛的繪圖,能引起幼兒的共鳴,親子共享一段美好的閱讀時光。

 

適讀年齡

3-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系列榮譽紀錄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好書大家讀」入選!
  ★誠品年度暢銷書!
 

 

 

推薦序

一套全國園長、老師、媽媽共同強力推薦的好書!

 

【大家一起玩】這套書的主題,圍繞在幼稚園小朋友日常喜愛的遊戲,很能引起孩子的共嗚。書中將人物縮小,對比出事物的龐大,因此,大家必需同心協力,一起完成「打敗積木怪獸」、「做出超大三明治」等等的歷程。在閱讀過程中,孩子可以從積木遊戲中發展出想像力、從畫畫遊戲中發展出冒險精神、從火車遊戲中激發思考、從做料理的遊戲中發展和食物的美妙關係。這是一套小孩一定會喜歡的繪本!

蒙特梭利教育專家 洪淑敏

這套【大家一起玩】系列,主題都是幼稚園裡的幼兒最喜愛的遊戲──鋪鐵軌、搭積木、畫畫、烹煮食物。當幼兒翻開這些書籍,立刻就能連結自己的舊經驗,回想自己和朋友一起遊戲時的快樂時光,進而引起共鳴。書中的繪圖極富童趣,把人物縮小、物品放大,當幼兒跟著書中的想像飛馳,乘坐在五顏六色的蠟筆上,畫出多采多姿的事物,相信他的世界也正跟著開展!

台北市立南海實驗幼稚園園長 張衛族

 

透過孩子眼睛看出來的世界,通常有著大人看不到的驚喜和精采。這套【大家一起玩】繪本,完全由孩子的觀點出發,畫出了無限的想像空間。溫暖的繪圖色調,讓人感受暖暖的喜悅感。是一套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繪本!

南加大教育學博士 鄭安琪

 

作者簡介

 

鈴木守

  一九五二年出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肄業。是畫家、繪本作家,也是鳥巢研究家。主要繪本作品有《大家一起鋪鐵軌》、《大家一起搭積木》、《大家一起來畫畫》、《大家一起做料理》、《大家一起向前跑》、【ㄅㄨㄅㄨ,車子來了】系列(天下雜誌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