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飛呀飛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森山 京
  • 繪者:土田義晴
  • 譯者:陳珊珊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08-09-1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陳娟娟:在《黃色水桶》裡小狐狸體驗了「擁有與失去」;在《吊橋搖啊搖》裡小狐狸期待長大,而在這個故事裡,小狐狸學會了分享的真義。真摯且細膩的情感描繪,值得細細品味。
本書介紹

 

  繼《黃色水桶》、《吊橋搖呀搖》後,溫馨感人的小狐狸系列之三
  我有一個好寶貝,請你跟我一起玩!
  紙飛機飛呀飛!把它當成祕密的寶貝、自己偷偷玩就好?
  還是邀請好朋友一起玩,讓寶貝飛得更高更遠?

  懂得分享,小小的心,比天空更大、更遼闊  
  ★獲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小狐狸從表弟手上換到一的好東西!他不想把這個寶貝借給小熊和小兔子玩;沒想到,小狐狸自己玩啊玩,寶貝不見了……

  小熊的寶貝是貝殼。小兔子的寶貝是果實串成的項鍊。那麼,小狐狸呢?

  小狐狸本來也有心愛的寶貝,是從表弟手上換來的紙飛機。他不想把這個寶貝借給小熊和小兔子玩,萬一被他們玩丟就糟啦。天氣好的時候,小狐狸會趁著小熊和小兔子起床前,自己拿著紙飛機到草原上玩。沒想到,小狐狸射啊射,紙飛機竟然不見了!小狐狸好想念紙飛機,連在夢裡也想著它……

  過了一個月,小熊和小兔子撿到這架紙飛機,看見機翼上寫著:「狐狸  坤助」,趕緊把它拿給小狐狸。小狐狸很不好意思,就把如何得到、如何弄丟紙飛機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兩個好朋友,還邀請他們一起玩紙飛機。

  天空這麼藍,紙飛機到底能飛多遠?在小狐狸的提議下,小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用力一射……

  最受矚目的「小狐狸系列」又一新書!繼感動日本千萬人心的《黃色水桶》和《吊橋搖呀搖》之後,作家森山京與插畫家土田義晴再度聯手,推出又一貼近孩子心靈的溫暖系橋梁書。

作者簡介 

森山  京

  一九二九年生於東京。以「小狐狸系列」:《黃色水桶》、《吊橋搖呀搖》、《寶貝飛呀飛》、《只有我知道》和《終於見到她了》榮獲路傍之石少年文學獎;《明天也好》榮獲小學館文學獎;《模仿貓歐來的旅遊記》榮獲野間兒童文藝獎;《來到麵包店的小熊》榮獲廣介童話獎。另著有《天狗小子》、《小庫》等作品。

繪者簡介 

土田義晴

  一九五七年生於山形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油畫科畢業。自就學時期開始師事中谷貞彥、千代子夫婦。
  作品有「小狐狸系列」:《黃色水桶》、《吊橋搖呀搖》、《寶貝飛呀飛》、《只有我知道》和《終於見到她了》,以及《友情遊戲也不錯》、《小兔子護士》、《小豬是名偵探?》等。www.ume.sakura.ne.jp/~yosiharu/yosiharu/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現為輔仁、銘傳大學兼任日文講師。
大四赴日交換留學期間,讀了宮澤賢治的《大提琴手吾修》與新美南吉的《權狐》,深受吸引;回國工作一年後,便再次赴日攻讀碩士課程,主修日本兒童文學。
  「『日文』開啟了我看世界的另一雙眼睛,『日本兒童文學』則讓我對世界有了另一番的體會與思考。期待能夠與更多人一起分享這個神奇體驗。」

 

後記

  孩子的寶貝都是活生生、有生命的。不管它是小石頭、碎玻璃,還是壞掉的手錶,只要孩子一看到它,它馬上就開始呼吸,並且用只有孩子懂得的語言與他們交談。孩子心目中的「寶貝」,不是一般人認為的「把玩物」或「收藏品」。它並非用來觀賞,而是能與孩子同化、有時甚至具有生命的物品。

   雖然小狐狸知道紙飛機再也不會回到自己身邊,他還是放手讓僅有的這架紙飛機飛向天空。因為對孩子來說,不在天空飛行的紙飛機等同失去了生命,就像死去一般。紙飛機猶如白鳥,在一瞬間橫越藍天,隨即消失──最美的這一幕,就這麼深深烙印在小狐狸的眼裡。小狐狸一定滿懷無限的夢與想像,與紙飛機來回徜徉在現實與夢境裡無數次了吧!

  儘管孩子經常把自己的寶貝弄壞或搞丟,有時還會把它送人,或者被人搶走,寶貝因而消失不見,然而,「孩子的寶貝」本來就應當如此。或許,當孩子在失去一個個寶貝的同時,也正一步步邁向成人的世界。漸漸的,他們對失去的寶貝不再執著,對其記憶也不再鮮明。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因為與自己的寶貝共度的時光,確確實實曾經存在他們心裡。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