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聖誕節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巴娜德.華茨
  • 原文作者:Bernadette Watts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3-12-02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這系列共有10輯,涵括10位國際圖畫書大師的20本頂尖代表作,每一本都蘊含父母、老師最關心的話題,如:生命教育、尊重、勇氣、同理心……等,涵育孩子真善美的人格特質,是成長過程中最貼心的朋友和指引者,最適合親子、師生共讀,或共同討論、進行說故事、戲劇等活動。虛榮一夢,愛是歸途──喬爺爺的花園

小雛菊很不快樂,因為他嫌棄喬爺爺的小花園,一心想開在隔壁的大花園裡……。故事深刻地表現「愛與包容、虛榮與知足」等旨趣。互助合作,體諒分享──不一樣的聖誕節
拉雪撬的馴鹿竟然鬧罷工,聖誕禮物誰送呢?噴火龍、獅子等一干動物都搶著幫忙,卻狀況連連……。故事在趣味中傳遞「互助、體諒與分享」。

 

得獎記錄

★作者於1969年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圖畫書展覽會美術設計首獎

  《喬爺爺的花園》是一本讓讀者心裡暖哄哄的書。喬爺爺對花草、動物誠摯的關愛,那種視萬物為手足的情懷,令我們感動。而花草、動物與喬爺爺之間濃郁的感情,也正如暖色調畫面所營造的氣氛一般,和諧、歡愉、暖人心胸。

  在《喬爺爺的花園》中,透過小雛菊艷羨大花園的心態,以及園丁喬爺爺無私的付出與接納,巧妙的帶出了兩種不同態度所影響的結果--大花園雖然氣派、高貴,卻鮮有昆蟲、小動物們流連駐足,花草樹木間也絲毫沒有問候與關懷﹔反觀喬爺爺的花園,格局雖小,卻是熱鬧而溫暖。有動物們嬉戲玩耍、蟲鳴鳥唱,花園裡的動植物就像一家人似的溫馨、動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故事並沒有明白的指出一個確切的答案,而讓讀者自行體會。孩子們或許也會如小雛菊一樣,對於自身以外那個花花綠綠、光彩奪目的世界,充滿好奇與憧憬,忍不住和自己既有的比較起來,產生了自卑、埋怨、不滿足等心態。孩子還小,所看過、經歷過的世界還不夠寬廣,對於「知足」、「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些較抽象的道理,還無法有深切的體悟。書中如慈父般的喬爺爺是怎麼做的呢?小雛菊又發生了什麼遭遇?走進《喬爺爺的花園》,讓優美的圖文為您細說從頭。

  喬爺爺能夠跟花兒、鳥兒和動物說話,真是好神奇喔!爸媽也可以帶孩子多親近大自然,讓孩子聆聽自然的聲音、觀察豐富的大自然。

  《不一樣的聖誕節》一書,再次展現插畫家芭娜德‧華茨擅於以暖色調、細膩筆觸,把讀者引進溫馨童話故事的功力!藉由故事傳送出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寬恕、共享、團結與關懷。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每年的聖誕節,總少不了這首歡欣雀躍的歌曲。從輕快的歌聲中,想像著馴鹿一蹬一蹬的拉著雪橇飛越夜空的美妙畫面,聖誕節總是讓人滿懷驚喜與期待!不過,這一次的聖誕節可不太一樣。雖然,聖誕老人、雪橇、數不清的禮物都在,可是,那拉雪橇的隊伍有點兒不對勁--馴鹿都到那兒去了呢?打開《不一樣的聖誕節》,您會找到您想要的答案。看到這個臨時組成的雪橇隊伍,光是整隊就傷透腦筋了!全世界孩子都在期待的聖誕禮物還得準時送出去呢!故事裡每個動物各具特色,孩子可以明顯發現一展長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除了大家目標要一致以外,更要能服從領導、貢獻所長、互相幫助,才能順利的完成任務。最後,還藉由臨陣脫逃而內疚不已的馴鹿,提醒大家:要盡忠職守、堅守崗位,才不會造成他人的不便與麻煩。然而「既往不咎、和樂為貴」不正是聖誕節為人傳頌的精神之一嗎?不分彼此,動物們熱熱鬧鬧的歡聚一堂,共享聖誕大餐,也為這個格外「不一樣」的聖誕節,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親子互動

  說故事是幫助孩子發展語文能力的好方法,《不一樣的聖誕節》很適合大家一起來說一說、演一演。先請孩子扮演聖誕老公公,爸媽輪流扮演各種動物們,看著書,一起用聲音來演戲。

生動有趣的故事CD

  CD由信誼「小袋鼠說故事劇團」和專業音樂製作人張硯田策畫製作,呈現生動的戲劇與豐富的音樂串場。「小袋鼠說故事劇團」編寫鮮活的角色對白,加上獨到的聲音表情、音效,營造出身歷其境的童話劇場效果,讓孩子隨著情節起伏,掌握故事中的角色與意義。在音樂音效部分,更運用了豐富的音樂元素,賦予每個故事最佳詮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