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繪本】系列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中野博美、松澤誠二
  • 繪者:友永太呂
  • 譯者:張東君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07-01-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繪本系列共有三本──《魚的臉》、《魚的形狀》、《魚的時間》,這三書的內容是連結魚的世界與人的世界的特別繪本。是作者與畫者嘔心瀝血之作,展現方式特別有趣,讓人容易了解魚的五官、形狀及生活時間。

  在插畫方面,雖然不是寫實的畫法,但都是根據每隻魚的特徵畫出來的,增強學習效果。書的扉頁及書末,都附上魚類索引,提及該魚的特性、大小、雄雌及成魚或幼魚,方便查閱。

  看了「魚繪本」,就真應該要到水族館或是海生館去拜訪才是;然後,再到大海或是河川去。雖然海灘也不錯,但是海邊更有趣喲!潮間帶則是最棒的!

本書特色

◎跳脫一般以圖鑑方式(只能看側面)來介紹魚類,讓人愛不釋手。
◎內文是以魚為主角串連,用魚的心情,用有趣、愉快、誇張的語調,將與魚有關的事物寫下來。

作者簡介

中野博美、松澤誠

  日本海產的媽媽編輯。雌性。現在棲息於太平洋沿岸。有潛水師執照。不過也喜歡無裝備潛水、在海邊玩耍。近作有《便便》、《在動物園玩耍》(福音館書店)等。 ]

繪者簡介

友永太呂

  產於大分縣,現在棲息在東京多摩川水系。雖然喜歡魚,卻不擅游泳。想去的地方是深海。喜歡從事魚的插圖、動畫、公仔製作。是完全沉浸在魚類世界中的插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