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收費亭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諾頓.傑斯特
  • 原文作者:Norton Juster
  • 繪者:吉爾斯.菲佛(Jules Feiffer)
  • 譯者:吳宜潔
  •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1-06-27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史上10大最佳讀物、百大最具影響力書籍。如果今年只讀一本書,這本該是你的首選!

啟蒙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第一本書,3,000,000人的傳家寶!
暢銷美國50年的傳奇經典,現代奇幻文學的創作原點!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史上最佳讀物TOP10!
  ★哈佛大學推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書籍!
  ★啟蒙無數奇幻作家:沒有這一本書,就不會有《飢餓遊戲》《黃金羅盤》……
  ★奧斯卡與普立茲獎得獎插畫家鋼筆插畫,復刻重現!
  ★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智慧寓言與《綠野仙蹤》的古怪奇想,經典地位屹立不搖。
  ★1970年動畫片獲選全球百大動畫,2013年即將推出最新電影版本。

  「到達目的地之前,沒有錯的路,只有你想走的路。」
  童叟無欺,神奇收費亭。提供意想不到、別開生面的旅行。
  不保證使用結果,但若未達滿意標準,浪費的時間全數退回!

  敲醒你的懶惰靈魂,讓你重新思考這個世界,燃起生命熱望。

  對米羅來說,什麼事都很無聊。不愛動腦,不愛念書,也不愛玩。上課時候想出去,出去之後又想回家,他的心總放在其他地方。有一天,米羅回家後在房裡收到一個很大的禮物,是一個能帶他到處遊玩的神奇收費亭!於是,他開始了一次驚險刺激的奇妙旅行……一路上,米羅得到了驚人的領悟,發現生命絕不無趣,而且遠遠超越想像的極限……

  《神奇收費亭》是一個精采絕倫的奇想故事、一本充滿魔力的神奇小書。自1961年出版,立刻受到全美讀者的瘋狂熱愛。書評讚譽其為「瞬間經典」,故事不斷改編成電影、電視劇、音樂劇、舞台劇等,啟蒙無數名家,影響層面之廣,堪稱奇幻文學的第一本聖經,也是美國家長一定會買給小孩的傳家書。

  如果你和米羅一樣,突然覺得自己的世界越變越小,找不到快樂的可能性──請跳上小汽車,一起來趟超乎想像的瘋狂之旅吧!

 

經典語錄

  *「期望之地究竟是什麼地方?」「在抵達目的地以前,你當然要先去期望一下。不去期望,哪能到達?」

  *學習有趣的地方,在於許多永遠的「不可能」,常常都是「可能」的。你知道有這個東西,卻不曉得究竟在哪裡——但是,就算你永遠也到不了,並不代表它不值得尋找。

  *迷路並非不知道你人在哪裡,而是不知道你不在哪裡。你不在哪裡有很重要嗎?所以迷路沒什麼大不了。

  *只要你不知道這件事情「不可能」,它就會變得「可能」。

  *「不存在的東西怎麼看得到?」「有時,不存在的東西比存在的還容易看到。舉例來說,如果有什麼東西在那兒,睜開眼睛才能看見;但如果東西不在,就算眼睛閉起來也能看到。就是因為這樣,想像的事物往往比真實的東西更易見。」

  *「當大家移動得越來越快,城市裡的所有東西就越變越醜、越來越髒。最後,因為沒人在意,城市竟然漸漸消失了。」

  *「你有聽過黎明前的美妙寂音嗎?或是暴風雨剛止息後的平和沉靜?或者你知道被一個無解問題消音的沉默?夜晚鄉間道路的靜謐?或是有人準備開口發言時,全場的人屏息以待的停頓?最美妙的還有,門一關上時,發現全屋子裡只有自己?每種安靜都很不同,只要你用心聽,每一種都很美麗。」聲管家說。米羅心想:「以一個喜歡安靜的人來說,她實在很多話。」

  *小心!別輕易下結論!下結論島很快,但是爬上來就很慢嘍!

  *你當然不能永遠都用別人的觀點看事情。舉例來說,從這裡看過去,那像是一桶水。從一隻螞蟻的觀點,卻是汪洋一片。對大象來說,是冰涼的飲品;對魚而言,當然是家。所以嘍,你從什麼角度出發,大大決定了你看事物的眼光。

 

作者簡介

諾頓.傑斯特Norton Juster

  多才多藝,是名建築師、城市規畫師與得獎作家。作品包括《點與線的愛情習題》,曾翻拍成動畫片,榮獲奧斯卡大獎。《神奇收費亭》出版以來,風靡全球,立刻奠定其經典地位。改編電影《幻象天堂》也被評為全球100部最佳動畫片。和薛爾登.哈尼克(Sheldon Harnick)合作的《神奇收費亭》音樂劇,也在全國學校、戲院巡迴演出。此外,他同時是業餘廚師、專業老饕,現與太太定居麻省艾摩斯特市。

 

插畫者簡介

吉爾斯.菲佛Jules Feiffer

  知名漫畫家、作家與編劇,曾獲奧斯卡與普立茲獎。作品遍布世界各地的報紙和畫冊,以簡潔單純、獨具個性的畫風吸引無數人的仿效與喜愛。現居於紐約市。

 

譯者簡介

吳宜潔

  臺大外文系畢業,英國瑞汀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覺得人是最奧妙深邃的文本,期許自己能盡可能地詮釋、解讀。現為專職譯者,譯有「瑪麗.包萍」系列、《偽倫敦》《夜曲》《完美:一個背叛與重生的故事》《家傳大煎鍋》等。

 

目錄

1米羅
2超乎期待
3歡迎來到文字城
4市集大亂局
5又矮又小舒弗特
6微微驚說故事
7皇宴
8自告奮勇的虛應蟲
9要多角度看世界
10七彩繽紛的交響曲
11荒腔走板
12寂靜谷
13不幸的結論島
14十二面人請帶路
15無限之道
16奇髒無比的鳥
17不受歡迎的冒險隊
18空中城堡
19理韻之歸
20再見、哈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