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弟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長 新太
  • 原文作者:Shinta CHO
  • 繪者:長 新太
  • 譯者:譚海澄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4-07-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充滿了各種追索身體的感覺和趣味,

尤其是「飢餓」的感覺。

這不僅是一本創作簡單、用色鮮豔的繪本,

還是日本幼稚園小朋友票選最喜歡的繪本!

  高麗菜弟弟和豬小弟相遇,飢腸轆轆的豬小弟想要將高麗菜弟弟吃掉,於是,高麗菜弟弟威脅豬小弟,如果誰吃了他,誰就會變成「高麗菜」。

  豬小弟不服氣的反問幾種動物,高麗菜弟弟就讓天空出現不同的「高麗菜」,結局到底肚子餓的豬小弟會不會把高麗菜吃掉呢?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想像」加上「考慮讀者反應」的寫作訓練。

  溫馨又實際的結局,展示一切天馬行空回歸現實。最後作者潤飾全文的頭與尾,大功告成。

  創意是不同於別人見解,但是要別人能「欣賞」,創意布局需要有一些「限制」,一是要能引起讀者的驚訝,一是要保有人味。本書作者都做到了。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在看完這本書時,一定會折服在作者無限寬廣的想像力中,有人會不禁脫口而出:「長新太先生,謝謝您的幽默妙筆!」

 

得獎紀錄

  ★日本繪本賞大獎

 

作者簡介

長新太 (Shinta CHO)/圖文

把幽默和笑意帶進圖畫書

  長新太,1927年生於東路,2005年6月25日逝世,曾為兒童畫了四百多本富漫畫風味的圖畫書。

  臺灣的兒童書出版也蓬勃的發展,世界各國優良的圖畫書陸續被引入國內。長新太的圖畫書《放屁》和《我》也出現在漢聲精選世界圖畫書的書目中。在《放屁》這本書的自我介紹中,長新太說:「我在創造這本圖畫書時,曾經找尋和放屁有關的資料,意外的讀到一篇兒童詩,那是一個小學三年級名叫森正明的小朋友寫的:『我的爸爸,一天會放一次屁,可是星期天就放得多了,下午三點是放屁最多的時刻。』一個優秀的圖畫書插畫家,不只是要有很好的繪畫創作能力,有一顆幽默的童心也很重要,另外,還要能去發現兒童的純真世界,這才會有感人的作品產生呀!

  長新太的插畫深受讀者們的歡迎,為了了解這一個人,日本福音館書店的資深編輯鈴木律子小姐曾經去訪問他,並寫了一篇「長新太先生訪問記」,內文是這樣:「把長新太譽為『圖畫書之神』,一點也不為過,自1958年他以《猴子沙朗加油吧!》這本書進入圖畫書的世界以來,到現在已經有四百冊以上的圖畫書創作出版。

  長新太最了不起的是──始終保持自我風格、能力超人、而故事的發展總是令人無法預測,而他大膽的運筆,在任何時候都讓人看了心情愉快。認真生活和工作的大人,閱讀了他的作品,也許會說:這沒什麼嘗試嘛!可是,如果想要頭腦輕鬆、放鬆全身時,長新太的作品將是你最好的選擇!他的作品是屬於天真無邪的孩子世界,當然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儘管如此,長新太的作品卻一點兒也沒有失去藝術的力量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