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筒井賴子
  • 繪者:林明子
  • 譯者:漢聲雜誌
  •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2011-01-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媽媽要出門去辦事,出發前把照顧妹妹的責任託付給佳佳。佳佳當起了小保母,陪妹妹在門口玩耍,可是佳佳一時疏忽,竟然讓妹妹走丟了,佳佳慌張的在大街小巷尋找,終於在公園裡找到了妹妹。
本書介紹

作家筒井賴子和畫家林明子,繼「第一次上街買東西」後,再度攜手合作──「佳佳的妹妹不見了」,這是一本取材於孩子真切的生活經驗所創作的,一本相當溫馨的圖畫書。

媽媽出門了,臨走前她把照顧妹妹的責任託付給佳佳。可是佳佳一時疏忽,竟然讓妹妹走失了……幸好她很快的鎮定下來,自己負責任把妹妹找回來。

這本書和「第一次上街買東西」有異曲同工之妙,作者以親切的情節,優美的畫面,又一次讓孩子沈浸在溫馨甜蜜的圖畫書世界裡,接受了情感陶冶.。

筒井賴子很能掌握孩子稚氣純真的心理,將全書的幾個轉折處理得巧妙自然。例如:佳佳因為想逗妹妹開心,專心的在地上畫鐵軌,以致於妹妹走開了都不知道。佳佳兩次誤認妹妹的過程,增加了故事的戲劇張力,使小朋友也深深溶入情節,隨佳佳而驚慌、緊張……最後終於鬆了一口氣,把妹妹緊緊擁入懷中。

林明子利用兒童細膩的身體語言,把一個小女孩的責任感,以及姊妹之間的親情,詮釋得豐富動人,每一張畫面都是那麼溫馨可愛,引出讀者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

繪者簡介

林明子

194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橫濱國立大學教育系美術科,是日本目前最活躍的圖畫書插畫家之一,曾獲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美術大賞」。林明子大學畢業後,最早進入太陽雜誌,跟隨著名插畫家真郭博學習插畫,因受真郭博風格影響,所以對事物的觀察極細微精緻。後來由於她非常喜歡孩子,所以改畫兒童圖畫書插畫。她的插畫最獨特之處是,完全依從幼兒看世界時的視線高度,以及小心靈的情緒感受,來描繪生活環境中的細節和情趣。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