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和巴豆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上誼文化公司
  • 譯者:宋珮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1-01-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嘟嘟和巴豆是住在一起的好朋友,但個性截然不同。嘟嘟愛四處旅行,巴豆喜歡待在家裡,兩人各有所好,卻不影響他們的友情,因為他們讓對方自由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更會彼此分享。
本書介紹

  這是兩個好朋友的故事,他們雖然是好朋友,個性卻截然不同;小豬嘟嘟 (Toot) 愛旅行,巴豆 (Puddle) 喜歡待在家裡,兩人各有所好,可是並不影響他們的友情,因為他們讓朋友作他們自己喜歡的事。除了給對方自由的選擇外,他們更會彼此分享,嘟嘟在環遊世界的一年當中,都會按月從一個新的國家,給巴豆寫明信片,告訴巴豆他的奇遇。巴豆看了嘟嘟的信,也會用他自己的方式享受在家的生活,重要的是他們的日子都過得很豐富、很開心。整本書有著一種歡樂和舒服的感覺,好像生活中的任何片段都是可以享受、可以慶祝的。也讓孩子們了解,好朋友不一定就是天天膩在一起。只要能分享彼此的快樂,相聚時間的長短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荷莉.哈比創造兩隻可愛的小豬做為主角,從這本書出版的1997年開始,她幾乎每一年都會以牠們為主角創作一本新書。在這起始的一本書中,她並沒有刻意劃分兩隻小豬特徵上的不同,而是在書中動物的表情和動作上做了許多的變化,幽默逗趣。她運用熟練的水彩技法,賦予各個國家和各個季節獨有的風情和氣氛,並且描繪出早晚不同時間的光線效果。她還利用頁面間的關係,把旅行的嘟嘟和在家的巴豆雙線發展的情節安排得錯落有致。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