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兒吐吐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李瑾倫
  • 繪者:李瑾倫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0-1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胖臉兒今天又是第一隻吃完木瓜的 豬,但他的桌上怎麼沒有半顆吐出 來的子兒呢?大家都替他緊張了起 來,七嘴八舌,引發許多有趣的想 像,胖臉兒自己也跟著開始擔心害 怕⋯⋯
本書介紹

~給孩子不一樣的視、聽覺閱讀享受~

  李瑾倫,貼近幼兒心理的創作方式,以逗趣、想像力滿點創作本書,堪稱是本土圖畫書經典作品之一,也是歷年來最受歡迎的圖畫書;現在,我們規劃「中英雙語書+CD」的型式全新上市,期望帶給孩子不一樣的視、聽覺閱讀饗宴!

 

  ★ 榮獲信誼幼兒文學獎創作首獎
  ★ 中、日、韓各國讀者共同喜愛的圖畫書
  ★ 中時《開卷》1993年度最佳童書

 

  小豬胖臉兒今天又是第一個把木瓜吃完的,咦?他的桌上怎麼沒有半顆吐出來的子兒呢?大家七嘴八舌,引發許多有趣的想像,也掀起胖臉兒的心裡恐慌……。本書透過輕鬆幽默的故事,幫助孩子澄清「吃子會長樹」等生活上的錯誤傳聞,培養孩子正確和開朗的行事態度。

  這是一本文學性、兒童性、趣味性、教育性兼備的圖畫書,英文部分文句自然流暢,很適合讀者中英對照,學習不同語言的表達方式,也讓小朋友透過圖畫書提升英文閱讀能力;CD搭配情境音樂和音效,讓孩子享受聽故事的樂趣,並聆聽充滿聲音表情的標準中、英文。

 

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的話

張湘君(亞洲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任)

  故事的內容發展合乎兒童的想像,如「胖臉兒」猛喝水以助木瓜子長成木瓜樹,以及「胖臉兒」擔心樹長不直,甚至連睡覺都換床頭睡等情節,皆能以童心來處理。相信幼兒在欣賞這個故事時,會與「胖臉兒」感同身受,心中隨著故事的進展,苦樂更迭,到最後,所有的憂慮得到紓解,而獲得一個愉快、歡笑的閱讀經驗。

  繪畫部分,作者綜和應用了版畫手抄紙、水性顏料、彩色鉛筆,呈現水墨渲染的效果,色調優美,予人輕快、灑脫的意境。豬的造型,生動可愛,說明力強。畫面分割靈活,版式設計活潑,處處顯現作者高超的繪畫能力。

  總之,這是一本學性、兒童性、趣味性、教育性兼備的圖畫書,不論主題,故事輕鬆幽默,也傳達了樂觀開朗的處事態度。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