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幸福的酢漿草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仁科幸子
  • 繪者:仁科幸子
  • 譯者:周姚萍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5-09-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得獎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好書大家讀」選書

  小白鼠和小黑鼠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朋友,因為一件小事吵架了,誰也不肯道歉,心中種下了芥蒂,結果,原本會一起去做的事,不再一起去做了;就連吃起飯來,也一點兒都不覺得好吃。最後他們決定,誰先找到四葉酢漿草,另一方就得向他道歉。在這過程中,他們歷經了找不到四葉酢漿草的挫折,被蜜蜂和蟋蟀嘲弄,也懷念起對方的優點,還共同遭遇了危險……

  稀有的四葉酢漿草又稱「幸運草」,據說找到它就能獲得幸福。可是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麼?要怎麼樣才能夠得到呢?與其悶著頭苦苦尋找四葉酢漿草,不如回頭看看你身邊最親愛的朋友。這本以「吵架」、「鬥氣」為主題的繪本,可作為孩子生活的引導,而小白鼠和小黑鼠的心理反應又很符合孩子的特質,能引起孩子認同。而它包含的「幸福是什麼」的意蘊,則不論是大人、孩子,都能有所感受。

 

作、繪者簡介

仁科幸子

  出生於日本山梨縣大月市。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後,任職於日本設計中心,並成為一個活躍的藝術指導者,之後獨立工作,開始以森林、妖精等主題的繪本製作為重心。曾獲「小學館童畫大獎」,並入選「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ADC獎」等,曾舉辦過多次個展與聯展。

  主要的作品有《好好吃,謝謝!》(小魯文化出版)、《Moon森林的寶物》、《白色月亮微笑的夜晚》、《什麼都不做的一天》、《生日的約定》、《早安花》等。

 

譯者簡介

周姚萍

  是個寫故事、翻譯故事的人。

  從閱讀、寫作、翻譯的過程中,不斷感受到好的兒童文學,是有著永遠的魔法與魔力的。也希望大家也都能感受到這力量!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