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娜汀.布罕-柯司莫
  • 原文作者:Nadine Brun-Cosme
  • 繪者:奧利維耶.塔列克
  • 譯者:陳貺怡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接納、分享與愛的故事。

  獨自住在山丘上的大野狼,一天,一隻小野狼突然闖進了他的地盤。面對陌生的訪客,大野狼從猜疑到接納,等到小野狼消失,他才意識到小野狼在心中的分量。他日日夜夜期盼著小野狼回來,直到,遠方又出現了一個小點……

  作者筆下的大野狼,可能是家中突然有了弟妹的老大,或是班上來了轉學生的小朋友,甚至每一次面對新的人際關係時,都可能會有的類似經驗。接納新的朋友或許不容易,但面對失去同樣也不容易,在繪者的精心繪製下,大野狼的眼神、表情與動作,都可讓人感受到他等待時的焦急與心慌;背景的改變,更呈現出春去冬來時間的流逝;畫面中明亮的色彩,如同一股暖流注入觀者的心。這樣一個看似單純的故事,不但傳達出最細膩的感動與詩意,並且也告訴我們,感情是怎麼一回事。

 

作者簡介

娜汀.布罕-柯司莫(Nadine Brun-Cosme)

  出生於1960年,在全心投入寫作之前,娜汀曾從事兒童與青少年工作多年。娜汀創作的靈感來自於對日常生活的敏銳觀察,著有近二十本青少年小說與童書繪本,寫作風格細膩的她,善於刻畫心理,筆調洋溢著一股詩意。

 

繪者簡介

(Olivier Tallec)

  1970年生於法國摩來。

  自國立杜培赫藝術專業學校畢業後,便開始在廣告業中工作;1997年起,塔列克從一張音樂專輯封面繪圖設計開始,開啟他與法國知名繪本出版社一連串的合作與出版,包括Rue du monde、Gallimard、Autrement、Pere Castor、Flammarion、Sarbacane等,目前已出版超過五十本作品。目前,他已是Rue du monde最常合作的繪者之一,出版了八部繪本,包括聯經即將出版的《一首救了魚的詩》(Ceci est un poeme qui guerit les poissons),該書已入圍繪本界最重要獎項德國青少年文學獎(Deutscher Jugendliteraturpreis)的2010年決選名單。

  塔列克的靈感來自亞洲、南美的旅行與普普藝術,在創作繪本之外,他也從事漫畫創作,並持續為雜誌如ELLE、Les Inrockuptibles與法國著名左派報紙La Liberation繪圖,目前正為一部名為《希塔與瑪香》(Rita et Machin)為四歲以上孩子創作的小本繪本系列忙碌中。

 

得獎記錄

  ★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