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戰爭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大石真
  • 繪者:北田卓史
  • 譯者:陳珊珊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0-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孩子如何面對大人不公平的對待?」作者大石真以幽默的筆法描繪這個嚴肅的主題,故事中充分展現出小孩自己力量!  

書末附有提問,可刺激孩子思考、討論。  

本書繪圖也甚具特色,明度較低的質樸畫風,能提供另一種美感欣賞經驗。   

得獎與推薦紀錄  

★「好書大家讀」選書  

★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臺灣兒童閱讀學會小小書評家必讀書目   

金泉堂是市內最出名的西點商店,大家都覺得能吃到金泉堂的西點是非常幸福的事。光一和阿明兩個孩子到金泉堂買西點,卻被誤認為打破了櫥窗的玻璃,任憑他們怎麼解釋,金泉堂的人就是不信,於是孩子與大人間展開了一場戰爭……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大石真   

一九二五年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從在學時期開始,就在「早大童畫會」發表作品。畢業後服務於小峰書店。一直到一九六六年離職為止,都身兼編輯與作家兩種工作。一九五三年出版《風向計》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一九六三年出版《小黑不見了》獲小學館文學獎。一九九O年辭世。主要作品有《小悟的腳踏車》、《教室二O五號》等。

繪者簡介

北田卓史   

一九二一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東京工業專修學校機械科。做了兩年的機械技術人員。離職後,立志成為畫家,參加「日本童話會」,致力於童書工作。一九九二年辭世。主要的繪本作品有:《冰塊的國家在哪裡》(巽聖歌∕作)、《森太郎的車子》(大石真∕作)、插畫作品有《車子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阿萬紀美子∕作)等。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主修日本國語教育中的兒童文學。現任輔仁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熱愛日文,也喜歡日本文化追尋事物本質的一面。主要譯作有《巧克力戰爭》、《彩虹花》(小魯文化出版)、《黃色水桶》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