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的母雞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善美
  • 繪者:金歡泳
  • 譯者:曹玉絢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03-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韓國狂銷200萬冊

連續3年雄踞韓國圖書暢銷排行榜前10名

動畫版超過200萬觀眾感動落淚

他們的感動,我們期待中文讀者一起體會

困境,唯一的轉機就是迎戰。

突破,需先戰勝恐懼。

你可以不安於現狀,想突破,需先戰勝恐懼。

你可以擁有希望與夢想,穿過荊棘,溫暖的陽光迎接著你。

將無私的愛昇華到最高境界,帶來無限感動。   

天底下的媽媽有三種:  

第一種是毫無想法,過一天算一天。  

第二種是只想一家人幸福窩著,生怕外界干擾,每天活得戰戰兢兢。  

第三種是勇於追求夢想,並努力活出自己人生,因此踏上一條荊棘滿佈的道路。   

這本《想飛的母雞》描述的是堅持自己的夢想,一心期盼能夠親自孵化小雞,進而成為掌握自己命運的母雞──葉芽的故事。其實,只要安心住在養雞場裡,每天吃著主人提供的飼料,專心生蛋,會不會過得更輕鬆呢?然而,葉芽卻不麼認為,牠不相信這是母雞該有的生活。因此葉芽離開了可以獲得溫飽的養雞場和安全無慮的院子。   

一直以來,葉芽住的地方並不是安全的中間位置,而是不時有冷風吹襲、雨水滲入、孤獨又危險的最邊緣角落。但唯有在佈滿荊棘的困境中,讓夢想逐漸萌芽、成長、茁壯,最終才能孕育出美麗的花朵。住在角落裡的葉芽,替自己取名的葉芽,遇到跟自己長得截然不同的小鴨,卻在付出極大的愛心,努力把小鴨扶養長大後,放手讓牠離去;而最後葉芽終於可以用自己那對「又大又漂亮的翅膀」在「湛藍耀眼的天空」中任意翱翔。至於一直住在養雞場和院子裡的其他雞隻,是否也能有這種結局呢?我想應該不可能吧!

得獎紀錄   

蟬聯韓國連續兩三年排行榜,銷售突破百萬童話故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黃善美   

1963年生,曾在首爾藝術大學攻讀文藝創作。1997年獲頒第一屆耽羅文學獎童話獎,並著有《我的藍色腳踏車》、《分給壞孩子的牌子》、《想飛的母雞》、《受邀的孩子們》、《希望被發現的秘密》、《拜訪空屋的客人》、《藥草爺爺和山間朋友們》、《住在死巷裡的朋友》、《佔領果園!》、《你是誰?》等作品。由於作者不斷推出含有深邃的主題意識、細微的心理描述、簡潔又富有象徵性,極具個人特色的文章,因而不僅廣受小朋友的喜愛,連大人們也趨之若鶩。

繪者簡介

金歡泳   

1959年生,在首爾長大。曾學習西洋畫、漫畫、動畫等,現致力於繪本創作。參與插畫的童書作品有《捉蝴蝶的父親》、《紙米飯》、《佔領果園!》、《吞下太陽的小朋友們》等。

譯者簡介

曹玉絢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韓文著作翻譯。譯有《白雲麵包》、《小學生必修學院》、《成功孩子必讀世界偉人傳記》、《少年科學偵探CSI》等系列叢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