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姆的海洋冒險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艾德華.阿迪卓恩
  • 原文作者:Edward Ardizzone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2012-03-18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英國國家圖書館推薦 ~ 百大必讀圖畫書經典

★第一屆英國格林威童書大獎得主艾德華.阿迪卓恩代表作。開啟英美繪本黃金時期的序幕,就連《野獸國》作者莫里斯.桑達克和英國繪本大師約翰.伯寧罕都深受其畫風影響。

★親子天下網站 ~ 晨讀十分鐘.低中年級推薦書單

英國繪本畫家阿迪卓恩於1936年,以他的童年海港生活為舞台,創作了一系列的「小提姆的海洋冒險」,滿足了他童年的航海夢想。此書出版後,無數的大人小孩為之風靡,「小提姆」遂成為阿迪卓恩的代表作(他共創作了170餘本書)。   

「小提姆」有什麼樣的魅力呢?他是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勇敢、勤勞又乖巧。他有一位船長好朋友,他對輪船的知識比大人更豐富,他渴望登上大船,當個自由的水手。書裡幾位主要人物:小提姆、喜歡惡作劇的金傑、善解人意的富家千金夏綠蒂,還有全天下最貼心的小提姆爸媽、勇敢的老船長、船上的夥伴們…….這些人物在作家筆下,不論是透過文字或是圖畫,都描繪的非常生動。   

此外,「小提姆」的插圖非常精彩!透過此系列圖畫書,我們得以一窺二十世紀初的英國社會與濃厚的人情味,不論是街道、建築、海港的景色、服裝髮型、家居佈置…… 舉例來說,在小提姆去拜訪船伯伯那頁,他們在壁爐邊烤火取暖,爐邊擺著正冒著滾燙熱氣的茶壺,壁爐上放置著帆船模型。船伯伯坐在扶手沙發上抽煙斗,茶几上放了一瓶蘭姆酒--一個歷經風霜的老船長肖像就此呼之欲出。另一頁,小提姆在家和爸媽說話,牆壁上掛了幾幅鑲工精美的油畫,爸爸一身帥氣合身的三件式西裝,隱約透露出小提姆家應該是中產階級。在書末,當小提姆被救難船隊帶到碼頭時,碼頭上擠滿了關切的好心人,從穿著可看出不同社會階層的人都有……另外,關於船艙的描繪也很細膩,不論是大船的內部空間、櫥櫃、船梯,透過廚房觀景窗隱約可見的海洋。最令人贊嘆的就是暴風雨的景象,畫家只用寥寥幾筆弧線與漩渦,再加上帶暖灰的綠色,就將波濤洶湧的海面表現的精采極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艾德華.阿迪卓恩    

作者阿迪卓恩被譽為英國40年代最優秀的圖畫作家,「小提姆」系列是他的成名代表作,在書中,阿迪卓恩不僅畫出了壯闊的海洋,也將當時的英國建築、服裝和生活點滴,畫進圖畫書裡。許多當代繪本大師如莫里斯.桑達克和約翰.伯寧罕都深受他的風格影響。   

日本兒童文學名家鳥越信,在「經典繪本作家」研究中,將阿迪卓恩列入--創造繪本歷史的二十個經典作家,與創造《彼得兔》的波特女士、《小房子》的維吉尼亞.李.巴頓以及《田鼠阿佛》的李歐.李歐尼齊名。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目前在大學兼任教師,教授「兒童文學」課程,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系列之催生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