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動物園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正道薰
  • 繪者:大島妙子
  • 譯者:游珮芸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20-05-15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社會
  • 教育議題:環境、家政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家一共七個人,外加兩隻小金魚,其實呢……

我像隻小猴子,愛吃香蕉,整天活蹦亂跳;爸爸像獅子,亂蓬蓬的獅子頭加起床獅吼功,壞脾氣真夠嚇人的;媽媽像浣熊,洗東西最拿手;爺爺個子高高、瘦瘦的,像隻長頸鹿;奶奶愛打扮,造型多變像狐狸;天真可愛的妹妹,平常是隻小白兔,但生氣吵架時,可要小心她的踢人功;曾祖母笑呵呵的,總是打著盹、半睡半醒,像極了貓頭鷹……我的家啊,是座熱鬧的動物園,有空請來玩,不收門票喔!

這座動物園,超吸睛!
裡頭的動物,都是孩子眼中最親愛的家人

從孩子的眼光出發,把自己的家形容成動物園,再將生活在一起的家人,依他們的外表、個性、氣質……幽默的聯想成各種動物,於是,自己成了猴子,爸爸當獅子、妹妹是小兔子,連寵物金魚,也可以誇張想成海裡的大鯨魚!一座獨一無二的家庭動物園,在孩子的想像中熱鬧愉悅的成形,博得孩子會心一笑,忍不住也想替身邊的家人,代換上最適合他的動物,邀請親朋好友免費入園參觀呢!

小男孩祥泰把對家人的認識,用一種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出來,描述中,有孩子可愛的幻想,以及對家人滿滿的愛和包容,連結變身前與變身後的畫面對照,看了令人印象深刻。陪孩子共讀完,不妨想想看,家人和自己,會是什麼動物呢?一起發揮奔放的想像力和敏銳的觀察力,依樣打造一座你家的動物園吧

作者簡介
正道薰
1950年生於日本新瀉。童話及繪本作家,同時為日本兒童文學學會會員。以出道作品獲得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新人獎、日本兒童文藝新人獎。致力於圖書館、幼兒園和小學推廣閱讀,並於日本兒童文學學會擔任講師,開授童話創作課程。

繪者簡介
大島妙子
1959年生於日本東京。曾任職於出版社,現為自由插畫家,主要以蠟筆為創作素材,略復古的樸實畫風,以及人物生動表情的描繪是其特色。以《田中家搬家》為出道作品,其他繪本作品有《說100次我愛你》、《牙齒掉了》、《妖怪爸爸上班去》等。現居東京。

譯者簡介
游珮芸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兒童文學與文化的研究者、翻譯家、曾任出版社的企畫編輯。喜歡攝影、寫詩、畫圖,譯有《愛思考的青蛙》、《小洋蔥大作戰》、《小可可愛打嗝》、《慢慢的小樹懶》等七十餘本書。著作有《日治時期臺灣的兒童文化》、《宮崎駿動畫的「文法」》、《我聽見日出的聲音》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