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子小姐是誰呀?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古川拓
  • 譯者:陳靜怡
  • 出版社:阿爾發 出版日期:2015-11-25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 教育議題:家政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跟著爺爺一起出門的小兄妹倆,一回家就喋喋不休的描述今天出門見到的花子小姐,哥哥努力的描述記憶裡的花子樣貌,妹妹隨著附合,一搭一唱的描述過程,從進門直到準備入睡……。

◎隨書附錄海報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古川拓(古川タク)

1941年生於三重縣。動畫作家,插畫家。曾任東京工藝大學教授。

動畫作品有「費納奇鏡」(1975年)、「速度」(1980年)等。繪本作品有《紙杯的慶祝會》(2005年)、《喂!蠟筆先生》(2014年)、《小T的大冒險》(2015年)。攝影者簡介 福田豊文(UFP寫真事務所)

附錄海報攝影

附錄海報上的象腳是以實際大小呈現。攝影福田豊文先生在多年前拍攝了這隻年約20歲的母非洲象。當時,這隻象的高度(從肩到腳)大約是270公分。

譯者簡介|陳靜怡

淡江日文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進修。

喜愛閱讀,喜愛音樂,喜愛簡單生活。 

作者的話

圖畫書《花子小姐是誰呀?》並非「猜謎」這般簡單的趣味問答書。

幼兒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象」時,會覺得大象可愛嗎?平常在圖畫書或漫畫中的「象」,多半已經被「人格化」了,然而真實的「象」,卻是完全不同的。動物圖鑑和照片能夠呈現出「象」的外型,但是牠的巨大卻是難以想像的。雖然現在透過電視和電腦很容易就能看到有關「象」的影片,但若是第一次看到「象」的本尊,一定還是會大吃一驚吧!

人類的眼睛看東西,不僅可以看到全貌,也能集中焦點,就像照相機的特寫鏡頭一樣。也就是說,雖然看著全貌,其實卻都在注意細節:「好大哦!」、「皺皺的!」、「好長哦!」這些是眼睛看到的;「好臭喔!」這是鼻子聞到的;「喔哦——」的嘶叫聲,是耳朵聽到的。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觸摸到象鼻子呢。

《花子小姐是誰呀?》中的小女孩一直在模仿哥哥說話,二歲左右的孩子常會故意這麼講話,但或許有其不同的想法也說不定。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