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會想我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溫蒂.米高梅
  • 繪者:珍妮佛.伊修絲
  • 譯者:黃迺毓
  • 出版社:上誼 出版日期:2004-08-02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閱讀這本圖畫書就像看場景拉近的電影一樣,讀者會十分融入書中的情境中。小男孩不願爸爸遠行,本來氣氛有點兒彆扭和僵硬,但爸爸貼心回應,照顧到孩子心理的感受,於是氣氛轉為溫馨。而孩子每天為爸爸收集各種特別的小東西,等著和他分享這些有趣的故事,則展現出天真誠摯的一面,相信所有的家長讀到這裡都會覺得很窩心!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因為工作而必須長短期出差的父親(甚至像台商一樣兩地往返),有些則是在軍中等因素,無法天天回家,這本書對他們來說都是相當受用而感人的,無怪乎能獲得亞瑪遜書店五顆星的好評價。傳統上,許多父親不太擅長向孩子表達自己的情感,這本書幫助他們在親子關係中多一點溝通、多一分主動,讓真情自然流露,也享受孩子的情感回饋。更難得的是,書中掌握了幼兒敏感的心理特質,一邊看見他們對安全感的需要,一邊安撫他們的情緒,是一本能讓大人和小孩都很有收穫的圖畫書。

這是作者溫蒂‧米高梅的第一本書,原本是為了自己的弟弟和外甥而寫的,沒想到出版後卻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本書目前有英文、丹麥文、西班牙文與中文等版本。畫者珍妮佛‧伊修絲已繪有多本精采圖畫書,包括《大海》(the Big Big Sea)等。本書延續一貫的寫實細膩和色彩柔和的風格,捕捉了人物表情和心理的變化;書中文字富有詩意,蘊含許多想像的空間,圖文搭配,閱讀起來就像有一股暖流一樣。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