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好爸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雷內.古舒
  • 繪者:吉內特.霍夫曼
  • 譯者:林珊如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3-08-12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孩子面對父母的要求時,有時會有"換"爸爸媽媽的異想

可是,別人的爸爸媽媽真的比較好?   

本書原文為法文,譯自英文稿。「我要換個爸爸!」、「我要換個媽媽!」、「我要離家出走!」不知道爸爸媽媽們是否聽過孩子鬧脾氣時這麼說呢?只是,面對孩子的壞情緒、脫口而出的氣話,爸爸媽媽們是如何反應呢?被孩子惹得失去理智、抓狂?還是淡然處之?這並不容易呢!   

故事是這樣的──   

採蜂蜜是熊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一天早上,熊爸爸要小熊奇奇跟他一起去採蜂蜜當晚餐。奇奇一聽到又要去採蜂蜜,馬上不耐煩起來。   

「為什麼一定要去採蜂蜜?」奇奇問。  

「因為熊要睡覺、要洗澡,也要吃啊!」熊爸爸回答。  

「如果熊每天都要採蜂蜜,」奇奇生氣的說,「那我要換一個爸爸。」   

奇奇以為只要換個爸爸,就不用跟著爸爸去做他不想做的事了。只是,換了爸爸真的會比較好嗎?   

奇奇問了虎爸爸、鴨爸爸、蛇爸爸、白鸛爸爸、抹香鯨爸爸,雖然他們都很樂意當奇奇的爸爸,但是奇奇也得跟著他們去打獵、整天泡澡、在太陽底下睡大覺、在天空飛翔、或是在沒有陽光的深海裡游泳,而這些都不是他能做的事,比去採蜂蜜還要討厭。奇奇這才發現,換爸爸一點都不好玩,採蜂蜜的工作也不錯!於是奇奇連跑帶跳,趕回家裡,高高興興的牽著爸爸的手一起去採蜜。   

故事中的熊爸爸聽到奇奇說要換個爸爸,並沒有情緒失控、抓狂,把他抓起來狠狠打一頓,而是讓奇奇真的去找新爸爸,因為熊爸爸很清楚其他爸爸都無法當奇奇的爸爸,只有自己才是最適合的。他只是靜靜的在家等待,等待奇奇發現自己的爸爸還是最好的,接受每天要去採蜂蜜的工作,主動回家來。   

有時,讓孩子實際去經歷一些事,從錯誤中學習,可以幫助他們長大。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