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超厲害!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宮西達也
  • 繪者:宮西達也
  • 譯者:陳珊珊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3-08-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最喜歡我爸爸了,我爸爸超厲害……」 

小老鼠、小花豹、小企鵝和小象各自說著自己的爸爸最厲害的地方。   

但是小豬卻哭著說:「我不要回家,我最討厭爸爸了!」  

小豬怎麼了?牠和爸爸發生了什麼事呢?

本書特色   

創意繪本作家—宮西達也的溫暖故事《我爸爸超厲害!》   

作者用自己獨創的幽默和無厘頭的想法,以及溫暖的筆調,創造多種個性鮮明的角色,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藉由小象、小花豹、小企鵝,以及小老鼠的分享,表現與爸爸之間濃濃的情感。書裡的小小動物們描述自己心中的爸爸,都是平常和爸爸相處時,自己認為爸爸最厲害的地方。透過本書,表現出孩子對爸爸的崇敬,以及「爸爸」這個角色(安全感、價值觀的建立)在家庭中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和重要性。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宮西達也   

1956年生於日本靜岡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部美術學科。曾擔任人偶劇的舞台美術和平面設計,現在是專職的繪本作家。 1970年出版了第一本圖畫書,至目前已創作了超過60本繪本。作品中傳達了自己獨具的幽默風格、無厘頭的想法,以及溫暖的畫風,也創造出許多個性鮮明的角色,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活潑又充滿活力的宮西達也是說故事高手,他走過日本許多城市,希望透過演講及說故事,讓更多人認識繪本,喜歡繪本。1999年,以作品《你看起來很好吃》(白楊社)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讀書推進運動協議會獎,以及日本劍淵繪本獎;《超神奇糖果鋪》(金星社)獲第13屆日本繪本獎讀者獎,是日本超人氣童書作家。其他作品有:《翹課的老鼠》、《ㄋㄟ ㄋㄟ》、《吱吱吱》(鈴木)、《小螞蟻阿力》(金星社)等。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現為輔仁、銘傳大學兼任日文講師。大四赴日交換留學期間,讀了宮澤賢治的「大提琴手吾修」與新美南吉的「權狐」,深受吸引;回國工作一年後,便再次赴日攻讀碩士課程,主修日本兒童文學。「『日文』開啟了我看世界的另外一雙眼睛,『日本兒童文學』則讓我對世界有了另一番的體會與思考。期待能夠與更多人一起分享這個神奇體驗。」1956年生於日本靜岡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部美術學科。曾擔任人偶劇的舞台美術和平面設計,現在是專職的繪本作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