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蔥大作戰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瀨名惠子
  • 譯者:游珮芸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6-07-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平凡無奇的廚房化身冒險舞台

小洋蔥對抗壞老鼠,夜裡的廚房大作戰即將展開!   

可憐的馬鈴薯被老鼠咬了一口,在廚房裡嚎啕大哭。紅蘿蔔與小洋蔥連忙過來安慰,高麗菜還給了他一片葉子當繃帶,廚房裡的夥伴們忿忿不平地討論著:「老鼠要是再敢來,我們就一起對付他!」。   

夜裡,老鼠果然又來了。茶壺從架子跳下去,卻跌個倒栽蔥;鍋鏟和湯匙想捉住他,卻被老鼠逃跑了。盤子和杯子發出叮鈴噹啷的聲響想嚇唬他,老鼠卻輕輕鬆鬆地擊敗大家。正當他一步步逼近馬鈴薯時,沒想到,小洋蔥勇敢地挺身而出:「等一下!要咬的話,就咬我吧!」,老鼠果真往小洋蔥身上狠狠咬了一口……馬鈴薯和紅蘿蔔嚇得摀住眼睛,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小洋蔥能成功打敗老鼠嗎?   

瀨名惠子利用粉彩紙拼貼創作出《小洋蔥大作戰》這本書,故事從孩子熟悉的生活環境出發,將每個家庭都有的廚房化身為冒險舞台,再將蔬菜們與鍋碗瓢盆擬人化,合力對抗邪惡的老鼠,有趣的情節很容易引起孩子們的共鳴,並同理書中角色難過、生氣、擔心、害怕等各種情緒。   

整本書就像是一齣夜裡的舞台劇,孩子讀完後,一定迫不及待模仿書中的劇情,一下子扮演老鼠、一下子扮演小洋蔥,甚至和作者一樣,從日常生活裡變出無窮無盡的想像。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瀨名惠子   

出生於日本東京。曾拜插畫家武井武雄為師。1970年以《不要!》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中的一員。圖畫書作品有《哇哇大哭!》、《亂糟糟》、《愛生氣的貓》等。是許多孩子心中的人氣作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