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的旅行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滿秋
  • 繪者:孫心瑜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4-07-2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溫暖的黑潮來了!剛出生的太平洋黑鮪魚還不到半公分長,沒有人會相信那麼柔弱的生命,竟能完成將近九千公里的跨洋之旅。   

在這片廣大無邊的海洋中,小黑鮪魚-黑甕串、托樂、土娜三個夥伴,即將展開屬於牠們的成長之旅。但是這趟旅程並不安逸,順著黑潮,牠們將遭遇日本漁船的追捕。躲在漁礁裡雖然能獲得短暫的平安,但是卻潛藏著致命的危機!旅途中,牠們還會遇到鯊魚和鯨魚的威脅,牠們能否發揮自身的毅力和耐力,順從本能的召喚,順利地橫越太平洋,去克服這場攸關性命的挑戰呢?

書籍特色       

★從黑鮪魚的洄游習性,了解漁民的捕撈文化。   

★認識黑鮪魚的生命歷程,學習關懷海洋生態。   

★完整四頁的知識介紹,帶孩子深入了解黑鮪魚。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滿秋   

一九六〇年出生,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   

住在英國一幢兩百多歲的房子裡,擁有一頭像女巫一樣又黑又長的頭髮,還有一個會自動生出故事的腦子,全身上下總是散發著熱情。最喜歡旅行、散步和寫作,偶而會回到臺灣的家,和家人朋友相聚。作品有《少年西拉雅》、《希望的種子》、《老醫生的故事》、《美術館裡的小麻雀》、《吃夢獸葉石濤的故事》、《睏得不得了的熊》(以上由青林出版)。

繪者簡介

孫心瑜   

台北人,臺灣師大美術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 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發覺最喜歡的還是畫畫,連續兩年獲得信誼兒童文學獎,故嘗試專注於繪本創作,現居宜蘭。   

出版繪本有《一日遊》、《午後》(信誼)、《小米有個小袋子》、《北京遊》《猴小孩》(小魯)、《請你來晚餐》(青林)、《安安的新朋友》(小天下);橋梁書《柿子色的街燈》(小天下)獲得金鼎獎殊榮。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