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就是名偵探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杉山亮
  • 譯者:周姚萍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1970-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最離奇的案件,等你來破解!
本書收錄兩篇獨立的故事,分別是「龜牌可樂」與「怪盜慕修」。

「龜牌可樂」:
可樂工廠的外牆被人惡作劇塗鴉,犯案的時間介於五點到六點之間,但嫌疑最大的犯人卻擁有這段時間的不在場證明。米崎充分發揮實地觀察與詢問的功夫,卻依然找不出犯人犯案的破綻……犯人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快來幫米崎查明真相!

「怪盜慕修」:
號稱是現代「亞森羅蘋」的世界級怪盜來到日本,打算帶走美術館的金駝鳥雕像。米崎的偵探朋友光頭佬薄田邀他一起加入追捕怪盜慕修的超級行動,他們唯一的線索是慕修的手下,一個名叫「馬場」的男人。米崎一路緊跟著馬場,沒想到慕修還是神通廣大的從馬場那邊拿到了贓物,準備逃之夭夭……跟馬場碰面的人當中,到底哪一個才是慕修?米崎能夠及時攔住他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杉山亮
1954年出生於日本東京。1976年起,在日本各地的托兒所,擔任托兒所老師的工作。手工玩具店「謎之屋」的負責人,著有《我們的寶貝》、《孩子的事就問孩子》、《孩子帶來的快樂時光》、《我去旅行了》、《我受傷的那天》,以及「用寬先生」、「青空晴之助」、「名偵探」等系列。

繪者簡介

中川大輔

1970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兒童文學藝術家聯盟會員。主要從事插畫工作,作品有《書的藝術‧童書最酷》、《魔女的什錦火鍋》、《肚子咕咕叫的伊助和大盜賊》、《奇怪的鬼,別跟著我啊!》,以及「名偵探」系列等。

譯者簡介

周姚萍

著有《日落臺北城》、《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會笑的陽光》等兒童小說,以及《妙妙聯合國》、《大巨人普普》、《年獸霹靂啪啦》等童話。並譯有《四個第一次》、《山大王》、《大頭妹》、《班上養了一頭牛》等日文童書。

創作和翻譯的作品,曾獲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編寫第二名、「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小綠芽獎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