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兒童的臺灣歷史
0 (0) 評價
確認
  •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70-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們堅持:「說給兒童的臺灣歷史」是孩子二十一世紀必備的人文典藏。

因為我們堅信,人類是唯一能意識到自己的過去,並對它感到興趣的動物。孩子經由記憶認識他人,認識自己,認識世界。「說給兒童的臺灣歷史」的製作理念就是為臺灣孩子建構屬於自己的精神故鄉,能以開闊的胸懷與見識立足新世紀。

我們堅持:為兒童企畫的臺灣歷史要用說的。

因為我們認為,採用演說的兒童戲劇表達方式,能對歷史的情景與事件發生的過程,做更生動、更傳神的描述,經由專業聲音演員所飾演的角色,能對歷史人物做更深刻精緻的刻畫,這些比文字史料更能在孩子心中留下鮮活的印象。

我們堅持:以最精緻的歷史插圖與版面設計來呈現臺灣風貌。

因為我們堅信,「感動」是鄉土教育的靈魂,唯有經由美感的呈現,孩子才會珍惜自己成長的這座美麗島嶼。唯有經由富人文色彩的圖文設計,孩子才能領會歷史的意義與文化的價值。

本套書採兒童戲劇手法,將台灣分為二十個主題,由劇中的兩位小主角沙沙、仔仔可望對臺灣歷史的認識,引領小朋友走入時光隧道,隨著配音員、配樂及劇情,呈現精采的歷史場景,說演台灣這塊土地所遭遇的精采事蹟,並生動刻畫出時代的背景與人民生活。

套書特色

● 人說故事
聘請一流聲音演員精彩演出62則台灣歷史故事。

● 故事說人
精心編製的劇本,刻畫臺灣歷史舞台上的大人物、小人物,包括:鄭成功、吳沙、朱一貴、劉銘傳、李春生、馬偕醫生、莫那魯道、林獻堂、蔣渭水、陳澄波……等。

● 人在故事中
經由沙沙、仔仔與魔鏡供公的引導,帶領小朋友進入歷史情境,親身體驗臺灣歷史之旅。

說故事、教學、圖文皆專業

●用耳朵聽:每則故事皆由專業聲音演員擔任配音,情緒拿捏恰到好處,並視劇情需要穿插使用國語、閩南語、客家語、日語,搭配傳統歌謠及早期臺灣流行歌曲 ,讓演出更生動傳神。

●用嘴巴教:在本文旁加注重點史實說明,方便讀者、家長、教師指導與教學使用。

●用眼睛讀:書中跨頁插圖的表現,讓讀者在翻頁的過程中,能隨著歷史場景的變換深入其境,彷彿用攝影機鏡頭的視覺效果進入歷史場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