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野菜圖鑑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宋芬玫、沈競辰、林淡櫻、施小玲、許佳玲、謝素芬
  •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0-11-12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108種台灣常見食用蔬菜

500張野外生態照片及花果葉特寫圖

讓您走出野外,認得所有食用蔬菜   

吃過絲瓜、金瓜,卻沒看過它們掛在藤架上垂墜的模樣嗎?吃過空心菜、花椰菜,但是不知道空心菜是水生植物,而花椰菜並不是花嗎?本書收錄108種食用蔬菜,不僅教您認得所有蔬菜,更有聰明挑選和營養成分剖析。

◎完整收錄台灣108種食用蔬菜:  

本書收錄108種餐桌上最常食用的蔬菜,以食用部位由下而上劃分七大類:根菜類,如蘿蔔等;鱗莖類,如洋蔥;莖菜類,如蓮藕;葉菜類,如空心菜。花菜類,如金針花;果菜類,如絲瓜等;野菜類,如雞屎藤等。

◎500張野外生態圖及花果葉特寫圖,及挑選要訣讓您聰明選好菜:  

不只以特寫圖公開蔬菜生長的完整過程,仔細說明花、果、葉等辨識特徵,更貼心收錄如何挑選、如何栽種的小祕訣和營養成分,既讓你一窺蔬果的野地面貌,也能聰明挑選、吃得安心。

◎隨身辨識摺頁,讓您走到野外,隨時認蔬菜。

本書特色   

台灣第一本最完整的食用蔬菜圖鑑,不僅完整收錄野外生長照片,還有花果葉的特寫圖,以及貼心的挑選要訣和營養成份剖析。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宋芬玫   

國立台灣大學園藝碩士,現任教於國立員林農工園藝科兼任科主任。喜歡動、植物,喜歡山,喜歡攝影,喜歡音樂。

沈競辰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碩士,現任教於國立員林農工園藝科。因喜愛大自然,故經由雜誌投稿、科普書籍出版等介紹大自然的神奇,自然著作共計23本。曾獲邀至科學教育、保育機關、鳥會等團體分享自然觀察與環境教育之心得。

林淡櫻   

生於台中縣龍井鄉,曾任教龍海國小。幼時家裡常有野菜上桌,因此對鄉間野菜知之甚深,並有濃厚興趣。2004年參加教育部自然生態解說教師培訓營「野外植物觀察戰鬥營」學習辨識植物,現擔任植物營輔導員。

施小玲   

是一個快樂的高中生物老師,喜歡到野外進行自然觀察,興趣是收集各種植物種子,課餘擔任林試所的解說志工,希望藉由寫書教導學生一些課本上沒有的日常植物知識。

許佳玲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碩士,現任教於國立員林農工園藝科,喜歡到大自然環境到處走走看看,體驗不同的生命變化歷程,熱愛旅遊及攝影。

謝素芬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碩士,現任教於國立員林農工園藝科教師。喜歡大自然, 曾編寫國中技藝班的教科書, 並於花藝專刊撰寫多篇觀賞植物文章。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