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故宮大冒險1:翠玉白菜上的蒙古女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鄭宗弦
  • 繪者:諾維拉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6-10-07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最具文化視野的原創青少年奇幻小說

一次穿越歷史、文物、成長文學!   

首度以故宮國寶為穿越歷史主題  得獎作家鄭宗弦最新磅礡力作   

◆40,000字插圖章節小說   

◆囊括故宮熱門文物類別

◆彩色動畫風插圖

◆精美知識附錄   

「穿越故宮大冒險」系列 第一集磅礡上市   

來自清朝的蒙古女孩怎會變成翠玉白菜上的螽斯?螽斯的斷鬚,究竟掉在哪個朝代的哪個角落?當龍形鳳紋珮綻放光芒,就是穿越故宮大冒險的時刻!阿志從媽媽手中得到一塊珍貴的龍形鳳紋珮當護身符,這塊商朝古玉從此與他形影不離。一天,阿志跟著爸爸、媽媽參觀故宮博物院,當一家三口走到翠玉白菜前,龍形鳳紋珮突然藍光閃耀,當場除了阿志以外,所有的人事物完全靜止!翠玉白菜上的螽斯竟然還開口說話,要求運用阿志那塊古玉的靈力,一起回到清朝的紫禁城,尋回原本在牠頭上的那截斷鬚。阿志和螽斯高娃穿越時空,回到光緒時代的紫禁城。為了混進宮裡,阿志不得不假扮成小宮女。他和螽斯高娃不但遇見了慈禧太后、光緒皇帝、珍妃和瑾妃,還差點……   

精彩絕倫的本土青少年系列小說,而且是首度以「故宮國寶」為主題的奇幻冒險故事!全系列預計囊括:玉器、珍玩、銅器、瓷器、繪畫、陶器、漆器、書法、琺瑯等文物類別。請先跟著書中兩位主角解開翠玉白菜的螽斯斷鬚之謎,痛快經歷這一趟清朝紫禁城大冒險。至於下一集,神奇的肉形石已發出召喚,準備帶你回到過去,勇闖蒙古大草原!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鄭宗弦   

得獎作家,曾榮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等數十項文學獎。從小醉心於繪畫與民俗藝術,後來愛上寫作,立志為孩子們創作有趣又有意義的文學作品。是個得獎高手,曾榮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金鼎獎推薦獎、小太陽獎等數十項文學獎。   

著作有:《媽祖回娘家》、「香腸班長妙老師」系列、「鄭宗弦的『鬼』故事」系列、「豬頭小偵探」系列、「快樂點心人」系列、《大番薯的小綠芽》、《媽祖林默娘》等數十本書籍。喜愛跟讀者分享生活上的所見所聞,以及滿腦子的幻想。期盼大家在欣賞文學趣味之餘,也能進一步愛人愛己,熱愛生活。部落格:鄭宗弦的酷酷夢想屋:blog.yam.com/aaxyz。臉書搜尋:鄭宗弦。粉絲專頁:鄭宗弦的故事咖啡屋。

繪者簡介

諾維拉   

目前是動畫師,插畫作品常刊登於報紙家庭副刊。臺中太平人,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畢。大學時期與學校老師合作過企業繪本《老甕會一直站著》(大同醬油)、《全部都是我的?》(嘉友電子)。插畫作品常刊登於報紙家庭副刊。喜歡到處發掘燈光美、氣氛佳的小店,試試不同店家的拿鐵咖啡,並窩在店裡舒適的角落,閱讀自然科普書籍,或者隨手塗鴉,畫出住在腦海裡的奇幻生物。目前以動畫師的身分在臺北蹓躂。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