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中國經典套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蔡志忠
  •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3-12-0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2013金鼎獎最佳非文學圖書奬得主

國寶級漫畫大師──蔡志忠漫畫創作五十週年紀念套書

6冊經典,11本巨作,重新演繹中國歷史&文學的無窮智慧   

「我從來不敢抱有這種想法,企圖由一本書道盡一切真理;而讀者也從未寄望藉由一本書,便成為那一門學問的博士。我想做的只是讓讀者能透過一個鐘頭看完一本漫畫,因而對東方思想有概略的瞭解,進而引發興趣自發性地去學習。」──蔡志忠

蔡志忠漫畫創作五十週年紀念   

台灣國寶級漫畫大師蔡志忠,在他四歲半那年,便立志要畫一輩子的圖。十五歲時,他帶著兩百五十元台幣,從彰化隻身到台北工作,開啟了職業漫畫家的生涯,一畫就是五十年。過去五十年間,蔡志忠以獨特的中國典籍漫畫征服全世界,創下總銷量四千萬的佳績,書籍通行世界四十五個國家,閱讀人口超過上億。二Ο一三年是蔡志忠漫畫創作的第五十週年,年初他以《漫畫哲學經典》系列套書榮獲第三十七屆金鼎獎最佳非文學圖書獎。為紀念其漫畫創作五十週年,大塊文化年底隆重推出《漫畫中國經典》系列套書,以蔡志忠獨特的禪意線條,重新演繹中國的經典巨作,藉此闡述對於中國經典名著、處世思維以及政治思想的獨到見解,在幽默之中,帶領讀者體會強大的經典世界。蔡志忠大師的漫畫創作五十週年套書──《漫畫中國經典》系列,全套共分六冊,包括《漫畫孫子兵法.韓非子》、《漫畫史記.世說新語》、《漫畫六朝怪談.聊齋誌異》、《漫畫唐詩說.宋詞說》、《漫畫唐詩三百首》與《漫畫菜根譚.孝經》等11種經典作品。透過蔡志忠的漫畫與饒富趣味的故事,體會古人淡定有理的智慧哲理,和巧妙機智的處世態度,細細品味中國經典的不敗魅力!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套書 特色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之一──漫畫孫子兵法.韓非子  

孫子用兵懂兵,是東方兵聖,中國兵學的始祖。吳王闔閭能以小國之軀,西破強楚,攻入郢都,北上中原,威震齊晉,使吳國顯揚於春秋諸國,孫子是最大的幕後功臣。孫子的兵法,是古人治軍的智慧,管理的藝術,更是現代人必學的生存法則,與必懂的世道常理。韓非精於刑名法術,是先秦法家的集大成者。他屢屢上書給韓王,想提出救國方策,卻因權臣阻撓而抱負難伸,於是發憤著書,提出治國、馭臣、平天下的道理,以表其志。韓非瞭解人性的弱點,推崇君權,《韓非子》是中國經典的政治學說,更是參透人性的入世哲學。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之二──漫畫史記.世說新語   

《史記》曾被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記述從堯舜到漢武帝,兩千多年的中國歷史,是一代史家的千古名作,承先啟後的磅礡史詩。太史公探討人性善惡,評論是非成敗,記載雞鳴狗盜,忠臣義賊,俠客烈士,毛遂自薦,感嘆人事變遷之餘,更不忘自省教訓。魏晉名士說新語,高唱自由無罪,覺醒有理。在家鄉吃鱸魚,與在京城做大官,何者為樂?出於自己的志趣,順其自然,就是對的,便能快樂。這是貴族的新生活哲學,脫離儒教傳統的賢人與閒人,各個瀟灑放縱,詼諧自適,橫躺笑看時局,不改幽默,輕鬆諷刺,浪漫清談。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之三──漫畫六朝怪談.聊齋誌異  

可愛的鬼,可怕的鬼,調皮的男鬼,有情有義的女鬼。有時人像鬼,鬼像人,有時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人鬼活在同個世界裡,趣味相生。《六朝怪談》延續先秦神話,開啟唐人傳奇,反映六朝時代,百姓的厭世之心,和對好日子的期盼。   鬼狐跟人一樣,有百種性格。誰說好人一定長命,鬼怪一定會害人?不得志的蒲松齡,寫人寫鬼,拼湊奇幻的鬼魅妖狐故事,以寄託內心的孤憤。他把八股科場化為一幅群醜圖,寫世風日下的人心醜態,笑罵社會黑暗,諷喻世情義理,荒誕浪漫,亦有醒世作用。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之四──漫畫唐詩說.宋詞說   

如歌的行板,跨時空的吟誦,唐詩是中國詩歌的最高成就。望壯麗山河,體驗空山新雨的秋意閒適;歸居田園,結廬人境逃離車馬喧囂;登繁華古城,辭別故人和美麗的揚州煙花;出蒼茫邊塞,淚流思親,出陽關之後,何時能與君再來一杯?寫春愁秋恨,悼念離別相思,宋詞承續晚唐五代遺風,是抒情與悲愴的集大成。淡雅小品的二晏詞,雅俗共賞的歐陽修,曠古瀟灑的蘇軾,淒淒慘慘戚戚的李清照,豪放激昂的辛棄疾,和詠物愛梅的姜夔,輕輕吟唱,彷彿見到清明上河圖。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之五──漫畫唐詩三百首

唐朝,是中國詩歌發展的黃金時期,不僅誕生出大量的詩歌名家,還創造了五萬多首的經典唐詩,是歷代文學演進中的亮麗奇葩。唐詩三百首,屬蘅塘退士選編的版本最膾炙人口。他與妻子徐蘭英相互商榷考究,捕捉戰地、田園山水,與城市風貌,詩句或悲壯或抒情。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閱讀唐詩三百首,在千古的絕唱中,一窺詩仙、詩聖、詩佛、詩鬼的浪漫風貌,品嘗人生,議論時弊,體悟哲理,共享苦樂。  

漫畫中國經典系列之六──漫畫菜根譚.孝經

為人處事應保持著中庸之道,不偏不倚,如此幸福快樂才會源源而來。《菜根譚》以儒家思想為本,兼採佛道學說之理,是一部曠古通今的警世訓言,以簡鍊的論述,談性命、論性情,教人修身養性、正心育德,淡泊人世的同時,也通透了人情義理。 我們的身體髮膚,都來自父母,不敢損毀傷殘,就是「孝」的開始,孝道是德性的根本,一切教化都由孝道而生。《孝經》提出五種孝的內涵,天子、諸侯、卿大夫、士、庶人各有需要尊崇的標準。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平民百姓,沒有不廣為傳誦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蔡志忠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彰化,四歲半立志這一生都要畫圖,從此心無旁騖地朝漫畫家道路前進。十五歲時,蔡志忠將作品寄至台北集英社,接到了錄取電話後,他帶著兩百五十元台幣北上,成為職業漫畫家,五十年來筆耕不輟。期間以多本中國典籍漫畫征服書市,創下總銷量四千萬的佳績,通行世界四十五個國家,閱讀人口上億。二Ο一Ο年,他發表了閉關十年的心血結晶《東方宇宙三部曲》,將畫筆的力量延伸至物理數學,以東方思維重新解讀物理公論,並以此書入圍第三十五屆金鼎獎。蔡志忠擅長以簡單而富有禪意的線條塑造人物,藉此闡述對於中國經典名著、哲學思維以及佛理的獨到見解,在幽默之中,帶領讀者體會強大的經典世界。二Ο一三年,蔡志忠的《漫畫哲學經典》系列套書榮獲第三十七屆金鼎獎最佳非文學圖書獎。為紀念其漫畫創作第五十週年,年底隆重推出《漫畫中國經典》系列套書(包括《漫畫孫子兵法.韓非子》、《漫畫史記.世說新語》、《漫畫六朝怪談.聊齋誌異》、《漫畫唐詩說.宋詞說》、《漫畫唐詩三百首》、《漫畫菜根譚.孝經》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