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出來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明子
  • 繪者:林明子
  • 譯者:陸崇文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4-04-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讓孩子在人生第一次與繪本接觸的經驗裡,留下「貼心」的回憶!   

總銷售突破140萬冊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夜、貓、月、雲…在夜晚構成了一幅動人的夜色,帶出夜晚寧靜的氛圍,兩隻柔軟、輕巧的貓兒,你一句我一句的給夜晚增添了一些聲音。

簡單明白又雋永的文字是幼兒繪本最難詮釋和表達,但這本圖畫書中的文圖都完美的呈現了水準和意境。   

育兒小叮嚀︰善用親子相聚的時光,對年幼的孩子來說,能夠和父母開心的吃飯,遊戲式的洗澡,或者散個小步,都是很值得期待的時光,因為親子在一起的感覺是那麼的好。

本書特色   

以細膩圓潤的筆觸、簡單乾淨的線條,以及溫馨愉悅的色彩,創造出充滿想像與童心的溫暖故事。   

月亮、雲、房子和貓在夜晚構成一幅動人的月色,帶出夜晚寧靜的氛圍。

本書宛如一首詩,圖像語言也很豐富。月亮的臉部表情演出整個故事,還有兩隻貓和月亮互動,非常可愛。幾句明白簡練的話語,卻能將我們對於月夜的感受叫喚出來,也能給正在學習、成長中的幼兒一種文字之美的享受,這就是詩的意境的魔力。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明子   

日本家喻戶曉的圖畫書作家!在日本很少有孩子沒有看過她的書,多人第一次接觸繪本都是因為看到林明子細膩圓潤、溫暖可愛的圖畫而喜歡上繪本。她的書陪伴許多孩子成長,並度過愉快的童年時光。她擅長描繪孩童的姿態與神韻,簡單而又雋永的文字營造出的畫面,明確地誘導孩童們學習生活常規的認知能力。   

她筆下所描繪兒童姿態與神情都生動鮮活,色彩柔和淡雅,沒有繁複的技法,但卻充滿了童趣,從幼兒看世界的高度來描繪,並小心的處理情緒感受對於生活環境和細節也會留意,讓畫面中滿溢著溫馨的情感。   

曾以《今天是什麼日子》獲得第二屆日本繪本大獎,《小根和小秋》獲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最喜歡洗澡》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和《第一次露營》獲法國LE Grand Prix Treize 繪本獎等諸多童書獎項。她的繪本作品包括《變成貝殼的孩子》、《變成貝殼的孩子》、《變成貝殼的孩子》等,目前已有多國譯作於世界上發行,獲得極高的評價。   

日本兒童文學家松居直曾表示林明子的作品「細膩的表現,給予人溫暖的感覺」。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