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看貓頭鷹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珍.尤倫
  • 繪者:約翰.秀能
  • 譯者:林良
  • 出版社:上誼 出版日期:2015-03-1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感受大自然的奧妙與美的生活詩篇

為了看貓頭鷹,小女孩跟著爸爸,穿過白雪皚皚的冬夜深林,忍受寒泠、黑暗、疲累與危險,因為她知道:「出去看貓頭鷹,一定要安靜,一定要堅強。」、「出去看貓頭鷹,一定要勇敢。」…這是一篇很美的散文故事,詩一般的文字,配上美不勝收的圖畫,帶領孩子欣賞與大自然的愉悅相遇,也分享了走入大自然的探索心情。

作者珍.尤倫以她詩樣的文字,輕輕淡淡的寫出一個寒夜裡暖人心頭的經驗。對於住在亞熱帶的台灣孩子,皚皚白雪並非日常生活裡的畫面,街頭上沒有小野兔、小松鼠,且很難看到一片可任人探訪的原始樹林,以及林裡的麋鹿、鷹鳥,更別提浣熊、狐狸了。就如插畫者約翰.秀能 (John Schoenherr) 所說:圖畫書創作的價值,在於能給其他沒有這種經驗的孩子,另闢一片參與的天空。為了傳神的捕捉尤倫文字裡那小孩虔誠、慎重卻興奮的心情,也為了傳達月夜冷空的神韻,秀能特別等待一個冷而亮的冬夜,重拾記憶似的走進森林。滿月照在雪地上,反射出藍光,暗而深的樹影佈在雪白地上。冬夜的樹林裡,躲藏著許多小動物,受呼喚而來的貓頭鷹,比我們想像中的鎮定而兇猛。這些細膩生動的森林夜生活,若非出自終日與動物為伍的秀能筆下,怎能如此仔細而感人呢?對於缺乏大自然空間的小孩而言,《月下看貓頭鷹》彷如一片新鮮的天地,能為現代孩子忙碌卻一成不變的生活,添入幾許對不同領域世界裡的想像與期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珍.尤倫

是美國文壇上一顆熠熠閃耀的明星,她擅長改寫民間故事及童話,但她的小說、戲劇、新詩同樣受到讚美,而且她還著有評論書籍,提供入門者摸索的途徑。她的文風優美,文字流暢,讀來就像行雲流水般的音樂,給人非常自在舒服的感覺。這點在《月下看貓頭鷹》真純的文句上,一覽無遺。

繪者簡介

約翰.秀能

從小便是一位大自然及動物的熱愛者。兒時的他,經常利用機會到鄰居工作的動物園與動物為伴。長大之後,更是橫渡美國,和妻子或工作伙伴踏遍黃石公園、波多黎各,甚至阿拉斯加等地,去觀察大自然中的野生動物。也因為花了如此多的心血,秀能的作品多半是關於動物的。因此,當出版社接到《月下看貓頭鷹》的文稿時,除了約翰.秀能之外,幾乎不作第二人選。當時的約翰.秀能已退休七年,不再為出版社做封面或插畫,一心一意的在家作畫。但當他讀完珍.尤倫的稿子後,他以前帶著孩子去找貓頭鷹的時光,又清晰的回到眼前。為了將這分難得的經驗與其他孩子分享,秀能同意重操畫筆,沒想到意外的為自己得到一座凱迪克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