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李柔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如鈞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8-1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入選「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100」

故事以十三歲的李柔加入學校足球隊為主線,鋪陳出青少年面對運動與課業時的抉擇與徬徨、愛情的三角習題與朋友之間的友誼。主題貼近時下青少年的生活課題,讀者於共鳴之際,亦能學習書中主角正面、積極的生活觀。

本書特色

一、作者張如鈞以生活化的文字親近青少年讀者的心,讓眾多讀者藉著此書排遣青春期的躁鬱與徬徨,同書中人物一起成長。
二、本書以女性觀點出發,對於青春期的少女情懷多所著墨,有別於坊間大都以男性觀點出發之少年小說作品。
三、書後附有青春期生理變化的簡介,以及一些青少年羞於啟口的問題,藉此解答讀者心中的疑惑,不因未知而恐慌、羞赧,甚至道聽途說。

作者簡介

張如鈞

民國五十四年生,臺灣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研究所碩士。從事教育工作多年後,開始嘗試創作童話與小說,作品曾獲中國時報、民生報、臺灣省教育廳等單位所頒發的童話創作獎:《奇奇鎮的怪事》(小魯文化出版)曾獲中國時報童話創作獎、本書《大腳李柔》曾獲第一屆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佳作。

希望透過創作,能讓小讀者獲得樂趣和啟發,並且擴展生活的視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