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一號.金魚二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良
  • 繪者:郝洛玟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08-09-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觀察是吸收知識的基本方法;想像是創造發明的基本能力。

作者希望孩子在閱聽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的參與了這兩項有趣的活動。   

爸爸用了很多方式,想分辨金魚一號和金魚二號有什麼不一樣。比較兩隻金魚的不同,是一種「觀察」活動。想出種種方法來讓兩隻金魚變得不同,是一種「想像」活動。觀察是吸收知識的基本方法;想像是創造發明的基本能力。作者希望孩子在閱聽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的參與了這兩項有趣的活動。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良   

知名的散文作家、兒童文學作家。他習慣以筆名「子敏」為大人寫散文,人人愛讀的《小太陽》就是他的作品;並以本名為小朋友寫兒歌、童詩和故事,是孩子們的大朋友。   

重要獎項:1967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華民國分會「兒童讀物金書獎」、1970 中國語文學會「中國語文獎章」、1971 省教育廳中華兒童叢書「最佳寫作獎」、1973 《小太陽》獲中山文化基金會「文藝創作獎」、1985 《鄉情》獲第八屆「中興文藝獎章」、1993 信誼基金會「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1994 文建會「國家文藝兒童文學特別貢獻獎」、1996 楊喚兒童文學獎管理委員會「兒童文學特殊貢獻獎」、2003行政院新聞局頒發首屆「終身成就金鼎獎」。

繪者簡介

郝洛玟   

在多雨的基隆長大,畢業於國立藝專美工科。   

曾獲第二屆「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   

著有《為什麼毛毛愛睡覺》《飛天狗》《奇怪的門》等。   

插畫作品有《一隻豬在網路上》《來玩寫作的遊戲(第三集)》《魔幻之鏡》《我有友情要出租》《哼!我好氣》《怪獸的字典有困難》《哪裡來的眼淚魚》《母雞孵出大恐龍》《冬瓜奶奶有法寶》《笨驢和小狗》《老鼠鬥大象》 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