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琪的房間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良
  • 繪者:莊姿萍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4-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琪的房間像一個垃圾箱,這裡那裡,全是東西,有玩具,有書,有糖果紙,有髒襪子……。

每天早上,媽媽都要幫小琪收拾房間,要是媽媽不來收拾,小琪的房間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天下午,小琪的好朋友小珍珠來家裡玩,睜大眼睛說:「小琪,你的房間好整齊,好乾淨啊!怪不得你上學期得了整潔獎!」

可是,第二天以後,小琪的房間又像平常一樣亂糟糟的;直到有一天,小琪到小珍珠家裡玩,發現……     

這是一個「生活故事」,也是「美德故事」,談到「整潔」和「榮譽」,不說教,希望孩子能自己去體會。

親子共讀這本書,不妨拿故事做動機,挑選家裡的一個小角落,兩代合作整理整理,作為一項美好的實踐。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良   

生於1924年,祖籍福建省同安縣,習慣以筆名「子敏」發表散文,以本名為小讀者寫作,是小讀者口中的「林良爺爺」。2012年榮獲國家文藝獎。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國語科及淡江大學英文系,當過小學老師、新聞記者,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國語日報社社長,以國語日報董事長兼發行人身分退休,退休後繼續從事寫作。以兒童文學工作為生平職志,為兒童寫作長達50多年,以國語日報「看圖說話」專欄與小讀者結緣,結集出版《樹葉船》、《青蛙歌團》、《月球火車》。著有詩歌繪本《我喜歡》、《今天真好!》,散文集《永遠的孩子》、《爸爸的十六封信》、《會走路的人》、《早安豆漿店》、《林良的散文》、《林良爺爺的30封信》,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小東西的趣味》、《更廣大的世界》,兒童文學創作《我是一隻狐狸狗》、「林良童心」系列繪本十冊及翻譯圖書等兩百多冊。

繪者簡介

莊姿萍   

圖畫書的世界充滿驚喜與歡樂,希望能將圖畫書的神奇魅力,散布到全世界。   

創作《怕黑的貓頭鷹》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圖畫故事佳作。其他作品有:《四季的歌》、《盡職的小公雞》、《小鹿阿班的心事》、《怪物好朋友》、《巧比真討厭》、《狗狗好熱心》、《大象怕怕》、《小綠不見了》、《不是我的錯》、《松鼠塔塔的感謝》、《生命的循環》。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