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永不放棄的建築大師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周姚萍
  • 繪者:鄭慧荷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0-01-18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生命姿態鮮明的建築大師   

安藤忠雄成長在注重群體性,習慣以學歷評斷能力的日本,但他卻從未淹沒在強勢的價值觀裡。他始終在對抗,在奮戰!   

高工畢業的他,為了成為建築師,一邊打工一邊自學,還親自走過日本、歐洲各地,思考建築的種種可能性和面向。   

安藤忠雄開設建築師事務所後,因為沒有大學學歷,幾乎沒案子可接,但他敗中求勝,主動向市政府提出都市改造計畫;參加國際競圖比賽;用異於他人的觀點蓋住宅,激發出討論和反思……最後,他終於成為享譽國際的建築大師,東京大學更邀請他擔任建築系的教授。   

成了大師的安藤忠雄依然奮戰不已,不斷以建築對世界發聲,表達他珍愛自然、重視人文和歷史的觀點。   

安藤忠雄曾說:「我,身心頑強!」他孤獨卻永不屈服,並活出了最鮮明、充滿自我的生命姿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周姚萍   

兒童文學工作者。著有《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兒童小說,以及《妖精老師》、《大巨人普普》等童話。並譯有《四個第一次》、《班上養了一頭牛》等日文童書。對建築深感興趣,亦曾著有以兒童為閱讀對象的《住宅會說話》。創作和翻譯作品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小綠芽獎」等。

繪者簡介

鄭慧荷   

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2000年為聯經出版社《十三座海洋》繪製插畫,之後與多位作家合作圖文書,並為信誼基金出版社、三民出版社(小詩人系列)、民生報出版部(我是怎麼寫作的系列)、美國世界日報等出版社、報社繪製插畫, 2007年參與小天下《我的台灣小百科》、《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繪圖, 2008年獲韓國首爾AgaWorld出版社邀請,繪製《The North Wind and the Sun》。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