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電腦王國的巨人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景聰
  • 繪者:張振松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0-01-18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把知識變成財富的慈善家   

比爾.蓋茲白手起家,憑著對電腦軟體的專精與狂熱,潛心研發,使得原本不易操作的電腦變得易學易用,成為人們的好幫手。他才三十幾歲便成就斐然,登上世界首富,成為當代最會賺錢的金頭腦。   

優良的家世配上聰明的頭腦,固然是促使比爾.蓋茲成功的要素,但是最主要的關鍵,卻是他從失敗記取教訓的守則,和對研發創新的執著。若非如此,他豈能從無數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建立龐大的軟體帝國?   

比爾.蓋茲最讓人欽佩的並非頭腦或財富,而是他捨得奉獻財力,回饋世人的慈善胸襟。究竟是什麼因素和如何的努力成就了比爾蓋茲,值得我們細細探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景聰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曾任國語教科書撰寫委員,現任國小教師。因為覺得有故事的童年好幸福,當了老師之後,一直努力說故事給孩童聽,寫故事給孩童閱讀。   

創作的故事曾獲得台灣省兒童文學獎、文建會兒童文學獎、中國大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蘭陽文學獎……。著作有《張開想像的翅膀》、《小天使學壞記》、《神仙也瘋狂》、《冒牌爸爸》、《春風少年八家將》、《草廬中的智謀家--諸葛亮》等二十餘冊。

繪者簡介

張振松   

1965年在嘉義出生,10歲那年自嘉義鄉下搬到北部,小時候般過無數次家,現在落腳板橋。   

曾和很多出版社合作過很多書。目前為專職插畫家,每天在工作室畫圖趕稿,現在也還是在趕稿中。   

代表作品有曬棉被的那一天(時報開卷最佳童書)、目連救母(行政院新聞局年度少年最佳讀物)、老鼠捧茶請人客(行政院新聞局年度少年最佳讀物)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