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創新的夢想家:賈伯斯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滿秋
  • 繪者:郭惠芳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2-08-14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追求盡善盡美的創意鬼才   

擁有現代愛迪生美名的賈伯斯是蘋果電腦的創始人、兩百多項專利的發明家、簡報高手,也是「玩具總動員」、「料理鼠王」……等3D動畫電影的推手,同時還是帶領電腦走向個人化、整合數位音樂、打造智慧型手機的文創工作者。有人稱他為iPhone&iPad 之父, 因為沒有他,就沒有這兩項劃時代的產品。    

小時候,賈伯斯目睹父母從外面領回妹妹佩蒂,發現自己同樣是領養來的事實。雖然,他從未懷疑養父母對他的愛,但是心中的傷痕,讓他在成長過程中,變得很獨立;被遺棄的感覺,塑造出他日後凡事都想掌控、獨裁又自我的人格特質。    

賈伯斯的人生大起大落,失敗的感覺總是激起他更想成功的欲望,他不願被教條束縛,不想活在別人的思考下,所以他用勇氣跟著直覺走,從未停下追求創新的腳步,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

本書特色   

孩子成長的過程需要有認同、模仿的對象,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樹立自己獨特的人格。在這個多元、行行出狀元的世代,經典的名人傳記雖然仍具閱讀的價值,但他們生活的時代距離現代的孩子是如此遙遠,不易吸引孩子的興趣。我們希望透過這系列現代成功人物的推出,提供孩子最新、最耳熟能詳的傳主的完整訊息,讓孩子從閱讀中摸索出自己的興趣,甚至為未來的生涯發展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滿秋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喜歡旅行、酷愛大自然行走,也愛種菜,目前旅居英國倫敦。曾獲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創作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出版了很多童書,卻不只是個童書作家,作品含括膾炙人口的兒童小說《隨身聽小孩》、《雲端裡的琴聲》、《代號:小魷魚》、《加油吧!笨海豚》、《小J的聰明藥》,以及青少年小說《浴簾後》、《18歲倒數計時》等。還有給大人看的生活風格類散文《慢走,在熊的國度裡》、《墨西哥情人》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