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圖鑑1:各式各樣的名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五味太郎
  • 譯者:游珮芸/譯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3-07-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您心目中的「椅子」長什麼樣子呢?如果我告訴您「木箱」是「椅子」、「皮球」是「椅子」、甚至「狗」也是「椅子」,您會…?為什麼同樣一條魚,卻擁有各式各樣的名字:「寵物」、「商品」、「烹飪材料」?您知道誰又會直接把牠想成「貓食」?五味太郎《各式各樣的名字》一書,羅列上百種貼近兒童生活經驗的有趣名詞,介紹其命名背景和特殊用法,讓您以五味太郎的超高感受力,享受創意語言的樂趣!   

五味太郎是日本近代圖畫書界中,點子最多、創意最佳的天才型人物,也是個多產的暢銷作家,在二十多年間已出版二百三十幾本圖畫書,而且本本充滿創意、童趣和幽默感。他歷年來的作品題材包羅萬象,從不重復前人的題材,除了圖畫書,五味太郎還創作語言繪本,這本《各式各樣的名字》圖鑑,他沿用一貫創意、不僵化、用色活潑的創作風格,讓人一看到他的圖畫,就心情愉快,不但可以增加語言的趣味知識,還能夠舒展緊繃的神經。

本書的編排設計層次分明,先以「花」、「臉」、「牛」為例,做整體與部分的說明,例如:一頭牛在各個部位有胸部、肚子、前後腳等不同名字,但是當它成為肉牛時,這些部位的名稱就變成了「前肋排」、「脅腹肉」與「腱子肉」了!接著,五味太郎介紹各種椅子、人、魚的另類叫法,譬如:箱子、皮球、小狗,也可以叫做椅子,您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還有我們生活中充斥的各種名字,有的其實來自外國(例如:收音機)、有的合併自原來我們早已熟悉的名稱(例如:長得像狐狸的猴子,我們叫他狐猴);此外,除了看得見的事物有名字,其實看不見的東西,譬如:夢想、喜悅、思考也有名字哩!   

每一個名字的背後往往有其含義,同樣的,我們的名字,也包涵了父母等親人的期盼和愛,意義非凡。看過《各式各樣的名字》,您對萬事萬物將有一個全新的開闊視野。   

本書不但讓人眼界大開,而且還突破語言的限制,用心編譯成符合我國國情的文字,相當可貴,是本大人、小孩都能愉快享受其中的好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