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琪說漢字故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管家琪
  • 繪者:蔡靜江
  •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09-04-2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始終喜歡用紙筆寫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覺得漢字很美,也很有故事性。《管家琪說漢字故事》有40個有趣的童話故事,每個故事後面並附上「漢字的聯想」單元,讓孩子了解作者構思的過程,增加「識字」的趣味性。

本書特色   

管家琪小姐曾在2000年8月在幼獅公司出版了一本書《失眠的驢子--幽默的童話俗語故事》這本書是用童話的方式來對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語進行聯想,很受小朋友的喜愛,作者再接再厲根據一些中低年級小朋常友用的漢字來進行童話的聯想,每個童話故事後的「漢字的聯想」,和大家分享這些故事的構思。讓小朋友在識字的過程中,也可以多多發揮聯想,這樣在學習認字的時候一定會比較有趣,學了以後也比較不容易忘記。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少年兒童文學作家。一九六○年出生於台灣台北,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七年,一九九一年五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年兒童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台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兩百餘冊,在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也都有幾十冊作品出版。並經常至各地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引領孩子們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曾多次得獎,譬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台灣中華兒童文學獎、金鼎獎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