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的舊書村(二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知玧
  • 繪者:安娜.拉德卡
  • 譯者:林載爵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07-2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英國威爾斯地區威河(Wye)邊的海伊村(Hay-on-Wye),四周群山環繞,風景秀麗。因為處於交通路線上的必經之地,成為重要的軍事據點,自古以來就一直是熱鬧的小村子。但是二十世紀以後,開始沒落,村民逐漸外移,幾乎荒廢。1961年,一個名叫李查.布斯(Richard Booth)的牛津大學畢業生回到了他的家鄉,開設了一家舊書店,希望透過他的夢想改變家鄉的命運。   

到了1970年代,海伊村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舊書村,擁有將近一百萬冊的舊書,聲名遠播,受到國內外的注目。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更是把這個舊書村打造成旅遊勝地。到現在,海伊村的舊書店一共大約有30家,每年暑假都是訪客的高峰,為海伊村及附近地區帶來了可觀的收入。   

這本書以主人翁寫信給為了謀求工作機會而離開海伊村的父母親的方式,來敘述這個舊書村從無到有的過程。我們可以看到李查為了追求理想,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可以看到村民合力協助,幫助李查實現夢想的溫馨故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知玧   

大學時和研究所修習兒童研究,目前是兒童教育方案的整合製作人以及圖畫書作者。作者有《滾動吧!紡輪》、《熊熊的允諾》、《我長高了》。

繪者簡介

安娜.拉德卡   

生於波蘭,畢業於華沙學院,一直是波蘭和法國兩地活躍的插畫家和畫家,膠彩貼畫已被收入法國國家圖書館的特別收藏中。作品有《藍黴起司呼息與臭腳丫》、《顏色》和《哈洛德與野豬》。

譯者簡介

林載爵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曾經專程到書中的舊書村買了許多珍貴的舊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