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螞蟻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素宜
  • 繪者:林芬名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4-06-10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哇,小螞蟻的每一天,原來這麼有趣!

金鼎作家陳素宜最新力作

以大自然為舞臺的清新童話      

「啊,這就是春天的味道哇!」   

經過了封閉典禮後的漫長冬季,小螞蟻打開洞口,呼吸著花草香、陽光味道,期待已久的春天終於來咯!   

米米、阿丁、小不點,三隻負責覓食的小螞蟻, 在辛勤工作後,總會帶回來好多新鮮事──   

明明是綠色的瓜,為什麼叫做小「黃」瓜?   

美麗的蝴蝶小姐拿著樹葉邀請函,指名拜訪小不點?   

米米覺得「奶牛牧場」是螞蟻史上最偉大的發明!   

脫離「跟著走」氣味線的阿丁,意外乘著蒲公英飛上了青天!   

蟻窩深處的女王拿出她珍藏的透明翅膀,跟三隻小螞蟻談起當年那場「飛行婚禮」……   

跟著三隻小螞蟻的腳步,進入這奇妙的螞蟻王國一探究竟吧!

本書特色   

清新盎然的故事+色彩鮮明的圖畫,成了這本純真可愛的書,啟發孩子對自然觀察的探索與好奇心,為親子共讀時光帶來了滿足與歡笑!   

本書 作者陳素宜任職國小自然科教師二十多年,擅長以故事手法描寫自然生態,引發小讀者對大自然的興味。《三隻小螞蟻》中的十個故事,是以螞蟻生態為主軸,將螞 蟻覓食、遷徙、家族關係、與蚜蟲共生等知識,自然融入故事情節中,並將小螞蟻的性格擬人化,讀來可愛親切,令人莞爾。   

除了螞蟻生態外,還巧妙融入玉米、小黃瓜、紫背草、酢漿草、毛氈苔、山芙蓉等植物,小螞蟻徜徉於大地中探索,透過小螞蟻的眼光,一片平凡的葉子,也有截然不同的趣味看待方式!   

本書邀請國內資深插畫家林芬名老師作插畫,其用色明亮、鮮豔,描繪植物、昆蟲兼具正確性與童趣,與故事搭配合宜,能引發小讀者的閱讀之趣。名人推薦   螞蟻很團結,會分工合作,勤奮努力又懂得分享,具有一切我們稱讚的美德。本書透過三隻小螞蟻,生動描繪出吸引人的故事,帶領孩子體會生物世界的奇妙豐富!──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素宜   

畢業於新竹北埔國小、竹東國中、新竹師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國小自然科退休教師,教書之餘也參與輔導室工作,發現「故事」是最能開啟孩子心扉的語言,讓孩子願意討論心裡的祕密,且更能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為孩子說故事」是她寫作兒童文學的初衷,一九八七年第一篇童話作品〈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持續努力創作,已出版《禮物森林》、《柿子色的街燈》、《山櫻花》等三十餘冊作品,曾獲金鼎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等多項大獎肯定。

繪者簡介

林芬名   

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畢業,美國紐約普拉特學院視覺傳播碩士,作品《搬到另一個國家》曾獲第九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首獎。其他作品有《不一樣的夏天》、《小小其實並不小》和《小花真是慢吞吞》等。曾參與「繪本花園—台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